博主原创:2012最难申请的美国大学排行

2012年10月27日12:15  新浪教育 微博   

  本文选自《Brian: 美国名校趣闻录》的博客,点击查看博客原文

  近几年,竞争逐渐激烈的美国大学本科申请在2012年似乎达到了一个顶点,用 “白热化”,“惨烈”来形容应该也不为过。今年很多顶尖大学的录取率创了历史最低点,能成为被录取的“幸运儿”只能是申请大军中的少数人。同时在中国,每年申请美国大学的学生快速增长,让中国的申请学生和其他国际学生相比,必须面对更高的申请要求和难度。所以,继去年我发布了2011年录取率最低的10所大学之后,今年又统计和整理了前15所最难被录取的顶尖大学情况(仅包括中国国籍并在国内高中就读的学生),来和大家分享,为2013年的申请做参考。这其中也附带了在中国大陆地区各校录取数据 (包括官方和非官方,数据主要来源于录取新生的内部统计)。

  Top 1 哈佛大学

  今年录取率为5.92%, 同比去年下降了0.25%

  中国大陆录取人数:8 

  作为全世界学生共同的Dream School, 哈佛大学的录取率已经连续7年下降了。总共发出了2032份录取信,比起去年少发出了100封录取信。从申请人数上来看,今年总共有34302名学生申请。尽管申请人数比去年降低了1.9%,但总体的录取率还是有0.25%的下降。

  Top 2 斯坦福大学

  今年录取率为6.63%, 同比去年下降了0.44%

  中国大陆录取人数:1

  今年只有6.63%的新生录取率创下了学校历史上的新低,远低于去年7.07%的数据。斯坦福大学一共收到了36631份申请,其中EA是录取了755个学生,当时的录取率为12.8%。Regular Decision收到offer的人数为1672。

  Top 3 耶鲁大学

  今年录取率为6.82%, 同比去年下降了0.91%

  中国大陆录取人数:14

  2016届的耶鲁大学录取率也仅为6.8%,是学校有史以来竞争最激烈的一年。在收到了28974份申请书之后,耶鲁最终给1975个申请学生发了录取信。耶鲁大学的录取率是连续第3年下降。而且在6所IVY常青藤联盟学校里录取的学生数量一直是属于偏低的。此外,在耶鲁大学Waitlist上等待的人也竟然达到了1001名学生。

  Top 4 哥伦比亚大学

  今年录取率为7.42%, 同比去年略有上升0.49%

  中国大陆录取人数:22

  今年哥大是少见录取率增加的学校:哥大本科学院和工程应用学院总共录取了7.4%的申请者。2016届总共有2363名学生被录取。今年录取率相比去年上升原因之一可能是今年申请哥大本科学院和工程应用学院的总人数比起去年下降了9%。今年的申请人数为31851。

  Top 5 普林斯顿大学

  今年录取率为7.86%, 同比去年下降了0.53%

  中国大陆录取人数:12 (2人为拓思教育学员)

  普林斯顿大学的申请人数相对前四所学校要少一些,为26664人,但竞争依然非常激烈。对于学校本身来说今年是申请人数第二多的一年,去过的8年中普林斯顿大学的申请人数竟然增长了95%。一共有2095位学生拿到了录取,同样是学校历史上淘汰率最大的一年。

  Top 6 麻省理工学院

  今年录取率为8.9%,同比去年下降了0.68%

  中国大陆录取人数:13

  在收到18109份申请之后,MIT今年录取了1620名学生。这也是一个相当高的申请数量了。其中6008个学生是申请EA项目,人数比去年有所下降,但RD录取人数大大增加了,反而令整体的申请人数达到了学校最高记录。

  Top 7 达特茅斯学院

  今年录取率为9.43%,同比去年下降了0.71%

  中国大陆录取人数:6

  作为常青藤联盟之一的学校,达特茅斯学院也是众多学生的目标大学。今年学校招生办公室处理了23110份申请之后,共发出了2180名学生的录取信。竞争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激烈。

  Top 8 布朗大学

  今年录取率为9.60%,同比去年上升了0.9%

  中国大陆录取人数:26

  布朗大学今年在全美以及全世界招收了2760名2016届的学生,大约占到了28742位申请学生当中的9.6%。布朗是为数不多的录取率上升的学校,而且上升幅度也是最大的。

  Top 9 阿姆赫斯特学院

  今年录取率为11.92%, 同比去年下降了1.4%

  中国大陆录取人数:5

  今年阿姆赫斯特学院是排名前10最难被录取的大学里面唯一的一所文理学院。作为规模和招生人数远小于综合类大学的文理学院,其竞争度却丝毫不逊色。连文理学院排名第一的威廉姆斯学院也被“比了下去”,录取率的下降幅度甚至超过了1%。总共收到了8555份申请,录取了1020个学生。

  Top 10  杜克大学

  今年录取率为11.87%, 同比去年下降了1.44%

  中国大陆录取人数:23

  杜克大学2012年录取率的大幅下降主要原因是今年申请总数量有6%的增加,为31600,但发出的offer数却比去年减少了205个,仅为3751个。另外招生办主任Guttentag说,杜克2016届国际学生的数量预计和去年持平,大约占全体学生的11%。

  Top 11 宾夕法尼亚大学

  今年录取率为12.32%, 同比去年下降了0.11%

  中国大陆录取人数:32

  从数据上看,今年宾大的录取情况基本和去年相同。可能是受到了Harvard, Princeton重返EA录取的影响,宾大总共申请人数同比下降了1.4%,一共有31217份申请。而且在8所常青藤学校中,宾大的offer数量算是比较多,仅少于康奈尔大学,今年的offer数为3846个。

  Top 12 克莱蒙特麦肯纳学院

  今年录取率为12.42%, 同比去年下降了1.48%

  中国大陆录取人数:16

  作为排名第9的文理学院,尽管是建校历史最短的顶尖学院(1946年建校), 但如今已是全美录取要求最高的文理学院之一。今年申请总人数是5056人,628人收到录取信。值得注意的是,今年CMC录取率下降幅度在其他14所学校当中是第二大的,主要是它吸引到了更多的人来申请,上升有12.83%之多。看来更多的学生把申请的目光放在了文理学院上。

  Top 13  波莫那学院

  今年录取率为12.82%, 同比去年下降了0.81%

  中国大陆录取人数:26

  波莫那学院今年一共收到了7457份申请,从申请人数上同样有所上升,多了247名申请者。然而发出的offer数却下降26个,为956个,这也是很多学校今年共同的申请和录取特点,导致了录取率或多或少的下降。(网上说今年录取了26名中国学生)

  Top 14 加州理工学院 

  中国大陆录取人数:6

  加州理工学院今年还未公布正式的录取情况。但根据其去年(2015届)13%的录取情况。暂时将其列在第14位。

  Top 15 芝加哥大学

  今年录取率为13.28%, 同比去年下降了2.6%。

  中国大陆录取人数:17

  芝加哥大学又是一个迎来历史上录取率最低的顶尖大学:3344名学生从高达25277份申请中脱颖而出拿到offer。芝加哥大学本科的申请人数去年多了16.1%,其中国际学生人数也大幅增长。更夸张的是从2009年以来,本科申请人数竟然增长了85.8%。

  最后再提供一些其他学校2012年的录取数据,希望对大家的选校有帮助。

  查看大图请看http://photo.weibo.com/1593954143/talbum/detail/photo_id/3441632399303176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