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国际研究生奖学金说明会:阿德雷德大学

2012年11月02日01:20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教育[微博]讯,10月19日-27日,由国家留学[微博]基金委主办,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在北京大学[微博]举办的第四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分别在北京,成都,广州举行,新浪教育在现场特别邀请多所知名大学为大家带来最详细的说明,以下为本次说明会校方现场访谈实录:

  聚焦2012国际研究生奖学金:阿德雷德大学新浪教育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白鹭,我现在是在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在北京大学举办的第四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的现场为大家带来现场报道。

  那么现在为大家邀请到的这位嘉宾是澳大利亚阿德雷德大学负责博士生项目的理查德先生。欢迎您。

  理查德:谢谢。

  主持人:虽然大部分网友对阿德雷德大学很了解,我们还是希望理查德能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理查德:首先,阿德雷德大学是澳大利亚历史第二悠久的大学,非常注重研究性。在过去140年当中,这所大学逐渐发展为一个非常全面的大学。众所周知,阿德雷德大学是“澳洲八大”之一,这个“澳洲八大”在中国学生圈里也是享有盛誉。

  目前阿德雷德大学校园一共有26500名学生,其中有6000名是本科以上的研究生和博士项目的学生,这当中大概两千人左右是正在参加博士项目。

  阿德雷德大学有22%学生是国际学生,他们有非常丰富的国际学生的生源,这些当中有很大一部分是来自中国。

  阿德雷德市本身也是一个非常多元化的城市,这是一个舒适又安全,非常适合居住的地方。因为我们的城市里有着非常多元的文化,有各种各样背景的人,所以外来人会觉得非常容易找到家的感觉,比如说中国学生到了阿德雷德市以后可以很方便找到中国的餐馆和卖中国食品的商店,这都可以帮助留学生很快的适应环境。

  主持人:阿德雷德大学是澳大利亚大学当中最顶尖的一所大学,所以我想请理查德先生为我们介绍一下有什么专业是最值得推荐给中国学生的。

  理查德:阿德雷德大学的强势专业挺多的,比较传统的强势专业有健康、医药方面的专业,以及基础科学类的专业。其实他们在本科阶段的也非常强势,有很多中国学生去那边学习。中国学生在阿德雷德大学比较集中的是工程类,而且偏重石油开采方面,这是希望跟大家分享的信息。

  主持人:那么我下面想问的是在中国学生申请的过程中,需要有一些注意的事项需要关注的。

  理查德:第一肯定是英语,大家知道澳大利亚大学对英语的入门有严格的要求,所以要提醒学生要学好英语。除了学好英语之外,到澳大利亚学习的时候,学生要经历一个教育体系的变化,从中国的教育体系转到澳洲的教育体系,要需要有很好的英语基础才能体验到细节的转化与变化。

  第二点是学生们的学术水平,目前和国家留学基金委合作的项目至少是研究生或者博士生,非常看重学生的科研能力,需要有科研创新和独立思考能力,同时需要有足够的证明和证据展示学生此前的学术能力。所以今天也有带着在媒体发表过的学术论文来咨询的学生。

  主持人:阿德雷德大学想申请奖学金的话有什么样的政策,以及中国学生获得阿德雷德大学奖学金的人数多不多?

  理查德:这需要分学生的种类,不同的学生面对的奖学金专项不一样。从我所负责的博士生项目来说,所有的学生都是有奖学金的,这些学生或者是通过学校获得,或者是通过像国家留学基金委这样的机构获得。我们十分注重为学生提供足够的财政支持,帮助他们更好的完成学业。

  主持人:我们非常希望能有很多的中国学生能够走进阿德雷德大学,谢谢您。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