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国际研究生奖学金说明会:奥克兰大学

2012年11月02日01:23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教育[微博]讯,10月19日-27日,由国家留学[微博]基金委主办,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在北京大学[微博]举办的第四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分别在北京,成都,广州举行,新浪教育在现场特别邀请多所知名大学为大家带来最详细的说明,以下为本次说明会校方现场访谈实录:

  聚焦2012国际研究生奖学金:奥克兰大学新浪教育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白鹭,我现在是在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在北京大学举办的第四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的现场为大家带来现场报道。

  首先为大家邀请到的嘉宾是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的卡洛琳·戴利女士。我们是老朋友了,欢迎您来到我们的现场。我们今天的问题跟去年有一些不同,也有一些相同,首先请您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去新西兰奥克兰大学留学到底有什么样的优势?

  卡洛琳:首先奥克兰大学是新西兰最大的大学之一。另外,奥克兰大学是坐落于新西兰的第三大城市奥克兰市,我认为这是两个学生选择新西兰留学的最主要原因。

  主持人:那么奥克兰大学有什么样的优势专业和优势学院可以推荐给中国的留学生呢?

  卡洛琳:奥克兰大学是一所综合性的大学,我们学校有八个学院,每个学院都为学生提供了非常有特色的学习专业。比如说学校的心理学专业、生化工程专业都在世界上排名是非常靠前的专业。

  主持人:那么对于国际学生来说,奥克兰大学提供什么样的奖学金,中国学生在奥克兰大学申请到奖学金的机会很高吗?

  卡洛琳:我们学校跟基金委合作关系是非常紧密的。我们已经和基金委合作了很多年了,今年会有更多的奖学金向国际学生开放。我们同时跟我们的邻国,比如说澳大利亚也有合作的奖学金向国际学生开放。同时我们也和美国的一些大学在合作,开放奖学金。

  我们和基金委合作了很多奖学金的项目,今年有更多奖学金的项目,由基金委这边来发放,基金委今年给我们的奖学金比给其他的澳洲大学或者是美国大学要更多一些。

  我们学校提供了上百万元人民币的奖学金,这个奖学金是对博士学生开放的。奖学金是对来自于全球博士学生。

  主持人:那么您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在当地的学费和生活费的情况吗?

  卡洛琳:如果学生是获得了CSC的奖学金,或者是我们学校的博士奖学金,他的学费是完全减免的,如果学生没有拿到这个奖学金,我们学校的学费在全世界相同水平的大学里边,我们学校的学费也是最为便宜的。

  新西兰政府也为广大国际学生提供了学费上的奖学金,如果学生获得了这个奖学金之后,学生所缴纳的学费和我们本土的学生是相同的。

  在生活费方面,如果学生想要拿到新西兰的学生签证的话,使馆要求学生必须要准备一万五千新币来作为担保金,但是我们学校奖学金一共是二万五千新币,已经完全涵盖了生活费这部分。

  主持人:非常感谢卡洛琳女士能够在我们展会中抽出时间参加我们的访谈,谢谢你。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