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国际研究生奖学金说明会:华沙理工大学

2012年11月02日01:28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教育[微博]讯,10月19日-27日,由国家留学[微博]基金委主办,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在北京大学[微博]举办的第四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分别在北京,成都,广州举行,新浪教育在现场特别邀请多所知名大学为大家带来最详细的说明,以下为本次说明会校方现场访谈实录:

  聚焦2012国际研究生奖学金:华沙理工大学新浪教育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白鹭,现在是在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在北京大学举办的第四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的现场为大家带来现场报道。

  现在为大家邀请到的这位嘉宾是来自于华沙理工大学国际合作项目副总监鲁卡兹先生,非常欢迎。

  鲁卡兹:你好。

  主持人:欢迎来北京。首先我们先请鲁卡兹先生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华沙理工大学。

  鲁卡兹:非常感谢我们有这样的机会给大家见面。很高兴能有这个机会给大家介绍一下华沙理工大学。这是我们国家最古老也是最大的技术类大学。我们有超过三万五千在校学生。我们在所有的工程理科方向都开设了专业。在我们国家有专业化特别强的大学,我们是专注于工程技术类的大学。同样我们也是非常国际化的大学,我们现在在校有超过一万名学生是国际学生。那么在这些留学生中肯定有很多中国学生,但是我们觉得这个数目还是不够大,这就是为什么我们要来到北京的原因。我们非常欢迎中国学生来到我们大学的本科项目、研究生项目以及我们的博士生项目。我们也非常感谢能够有机会跟中国留学基金委合作,由基金委为学生们提供的这些奖学金,为学生提供了来波兰学习的机会。其他的学生也可以申请一些由我们的国家政府提供的奖学金。或者学生也可以向大学提出申请,对他们的学费进行一定程度的减免。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鲁卡兹给我们带来的简单的介绍。我们想问一下,中国留学生在当地的大学能够为学生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和帮助呢?

  鲁卡兹:几年前我们开设了一个留学生服务中心,主要是为这些学生来我们学校留学的前期准备或者是帮他们能够更好的进入这边的学习状态。其中也帮助他们处理一些住宿或者是法律方面的手续问题,同时我们也为学生提供相应的心理问题的辅导。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中国学生需要达到什么样的标准,或者是需要满足什么样的要求才有可能拿到您刚刚提到的这几项奖学金。

  鲁卡兹:首先,必须是能够被我们大学录取的学生,其次,因为我们所有的课程都是授课的,所以学生并不不一定非要会波兰语,如果你会波兰语可以在当地的生活会更加轻松一些。最重要的是我们是要吸引最好,最优秀的学生来我们这里学习。

  对于本科生或者是研究生阶段的学生来说我们会定期的为他们开设英语的培训课程,对于像博士生阶段的学生,教授会为学生寻找一对一的英语辅导,这样的人也会参与到他们日后的科研或者是工作中。

  主持人:非常感谢鲁卡兹能够参加我们的访谈。

  鲁卡兹:谢谢。

  主持人:欢迎大家来到波兰。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