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研究生奖学金说明会:加泰罗尼亚理工

2012年11月02日01:33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教育[微博]讯,10月19日-27日,由国家留学[微博]基金委主办,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在北京大学[微博]举办的第四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分别在北京,成都,广州举行,新浪教育在现场特别邀请多所知名大学为大家带来最详细的说明,以下为本次说明会校方现场访谈实录:

  聚焦2012国际研究生奖学金: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新浪教育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白鹭,我现在是在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在北京大学举办的第四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的现场为大家带来现场报道。

  现在为大家邀请到的这位嘉宾是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国际交流处中国事务负责人王珏女士。欢迎您的到来。去年我们也是在上一届的会上介绍给大家介绍了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欢迎你再次来到中国,我们重新为大家介绍一下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的基本情况吧?

  王珏:好的。很高兴我这次又能够来新浪留学频道跟大家见面。

  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是位于巴塞罗那的一所公立大学,成立于1970年,是一个比较新的学校,但是有些学院已经成立一百多年了,尤其是我们建筑学院和工程学院还有土木工程学院。我们学校已经从2006年开始和中国有合作项目。尤其目前我们已经和清华大学[微博]、浙江大学[微博]、同济大学[微博]、北京理工大学[微博]、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都有合作项目。这么多年来我们一直有交换项目,就是说也有奖学金给我们中国学生。

  主持人:其实我想学生们可能比较关注的是,首先在大家考虑去任何大学留学的时候,都会考虑最强势的专业是什么,是不是和我强项匹合。能不能给我们介绍一下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的优势。

  王珏:除了我们刚刚提到的专业学院,另外还有计算机学院、信息学院、土木工程学院、工程学院都我们学校最强项的,航空航天学也是。基本上理工科方面,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在西班牙还是排名第一第二的。

  主持人:那么学校现在的国际学生的比例是什么样的?我们中国学生大概有多少?

  王珏:比如说在博士项目中,我们国际生的比例在全世界大学的排名里是前四十名。我们目前有60%的国际生,在博士和硕士的项目中。

  主持人:对于这些国际学生,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提供什么样的帮助或者是什么样的辅助呢?

  王珏:我们学校的硕士和博士项目中国学生有一百到一百二十名。在资助方面,我们在硕士方面有一些奖学金项目,有十个名额给中国学生。博士来讲的话,资助就有很多的渠道。

  主持人:这正是我想问您的。什么样的渠道和流程,学生应该怎么样申请,他们有什么样的要求应该达到呢?

  王珏:如果申请博士项目,有一些博士导师手上有项目可以直接提供给学生奖学金,即每个月可以提供一千欧元到两千欧元之间的资助工资。博士生很多项目是从欧盟拨款过来的,这个项目本身是有钱的,学生可以直接申请。硕士项目的奖学金可能相对少一点,除非这个学生是通过学院申请的。如果本校和我们学校有合作项目协议的话,就可以申请。但是如果没有协议,个人申请的话就比较难了。

  主持人:那么现在像您刚刚说到的,中国学生如果对这些渠道都已经了解了,自身需要具备什么样的素质才能增加获得奖学金的机会呢?

  王珏:这次来参加IGSF,我觉得学生完全可以通过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项目来到我们学校,是免学费的,包括博士和硕士,另外我们没有限制名额。去年我们有36位硕士生和博士生通过申请国家留学基金委奖学金来到我们学校,其中有一位学生是自动放弃,理由是要结婚,其他的学生都过来了。

  我们这次来希望有更多的学生,五十到七十个学生对我们来说没有问题,学费都是全免的。

  主持人:这是非常非常好的消息,刚才王珏女士给我们介绍了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的强势专业,还有和中国各个大学的久远的合作历史。今年我们希望有五十、六十等等更多的学生能申请到CSC奖学金去加泰罗尼亚理工大学学习。

  王珏:对,我希望能有更多的学生能够来。

  主持人:好,非常感谢王女士给我们带来的信息,谢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