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研究生奖学金说明会:加大戴维斯分校

2012年11月02日01:36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教育[微博]讯,10月19日-27日,由国家留学[微博]基金委主办,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在北京大学[微博]举办的第四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分别在北京,成都,广州举行,新浪教育在现场特别邀请多所知名大学为大家带来最详细的说明,以下为本次说明会校方现场访谈实录:

 聚焦2012国际研究生奖学金: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新浪教育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白鹭,我现在是在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在北京大学举办的第四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的现场为大家带来现场报道。

  首先,为大家介绍一下我们邀请到的嘉宾是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的研究生院院长JEFFERY先生。欢迎来中国。

  JEFFERY:谢谢。

  主持人:请您简单给我们介绍一下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有什么样的专业,这是一个什么样的学校。

  JEFFERY: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已经有超过一百年的历史,它最初的时候是加州大学的农学院。现在大学经过多年的演变已经成为一所综合性的大学,覆盖了很多的学科,包括研究、调查和教学。之前也提到过了,我们有农学院的悠久历史,现在农学院是非常跨学科,我们真正做一些改变世界的科学。

  主持人:那么我想刚才顺着您的问题,现在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已经从1905年创办到现在历史悠久。以农学起家,你们的农学在美国大学当中处于个什么样的位置?

  JEFFERY:UCDAVIS的农学院专业是毋庸置疑是全美第一的,我们可以通过比如说学校教授发表的文章、论文,以及他们的论文被其他的学术界引用的次数来看都是排名最靠前的。在某些领域我们是全世界领先的。

  需要强调的是,虽然我们以农学起家,但现在已经是一个非常完善的综合性大学,覆盖了非常广泛的其他学科。另外一个非常值得推荐的专业是环保专业,毋庸置疑这是全世界排名第一的,除此之外还有像工程、生化、医学院,还有加州大学体系中唯一的兽医学院。

  现在UCDAVIS正在做一个事情,就是将生物工程、医学院还有兽医方面的研究和学院联合在一起,有一个项目字面意思是“统一的健康”。我们想通过这个项目解决所有的人和动物在共生环境下的健康问题,我们是真的有实力解决目前世界上面临的非常严重的问题。

  主持人:现在有很多的学生在准备出国,很多学生非常喜欢美国,尤其是戴维斯这样的非常国际化的大学。所以我想问一下在你们大学有多少留学生在校?比如说研究生院中,有多少学生是来自中国的学生?

  JEFFERY:目前我们的博士生项目中,有三千五百个学生,在这些人当中有20%是国际学生,大概七百人,在这当中有300到400人来自中国。

  主持人:下面这个问题比较有意思。加州大学戴维斯分校有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CSSA),我们想了解这个学生联合会在当地中国留学生里很有影响力吗?

  JEFFERY:其实在加州的北部有非常多的中国移民[微博]。刚刚说到的三千五百个博士生中有40%的人要么是在亚洲出生,要么是具有亚洲的血统的学生。

  中国学生学者联合会是目前最活跃的学生群体之一。这些组织的存在可以帮助很多的留学生,尤其是中国的学生非常快的适应当地的环境,感觉像在家一样。

  主持人:今天您在会场上见到了很多中国的学生,又有一批新人马上踏上留学路了,您觉得他们给你留下的印象中最深的是什么?

  JEFFERY:学生们非常热情,除此之外他们有备而来,每个学生都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甚至是已经联系了学校的老师,对学校做了充分的了解。这种热情和投入让我觉得印象最深刻。

  主持人: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机会,可以让未来有更多的学生去UCDAVIS学习,也希望你们可以将刚刚提到的“统一的健康”学术成果带到世界各地,解决更多的问题。

  JEFFERY:谢谢。

  主持人:谢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