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研究生奖学金说明会:剑桥大学

2012年11月02日01:39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教育[微博]讯,10月19日-27日,由国家留学[微博]基金委主办,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在北京大学[微博]举办的第四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分别在北京,成都,广州举行,新浪教育在现场特别邀请多所知名大学为大家带来最详细的说明,以下为本次说明会校方现场访谈实录:

  聚焦2012国际研究生奖学金:剑桥大学新浪教育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白鹭,我现在是在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在北京大学举办的第四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的现场为大家带来现场报道。

  现在为大家邀请到的这位重量级嘉宾是来自于英国剑桥大学,剑桥海外基金及剑桥联邦基金副主任SueOsterfield。我们其实是老朋友了,这是你第三次参加IGSF,这是我第二次跟您面谈,跟您交流。我们今天想问到的第一个问题,去年通过IGSF招收的博士生、研究生,他们在剑桥生活和学习的状态好吗?你们对他们满意吗?

  Sue Osterfield:我们非常高兴跟大家分享的消息是我们刚刚来了第一批通过去年IGSF得到奖学金资助,到剑桥大学学习的学生。也是通过去年的IGSF,现在剑桥大学收到越来越多中国学生的申请。我也非常高兴跟大家汇报的另外一件事是这些学生已经适应了当地的生活,他们得到了奖学金在生活费用方面的赞助,可以购买他们的生活必需品,他们正在尝试了解英国的当地文化,包括饮食文化。

  我们欢迎这些学生到我们的学校,并帮助他们了解学校,和来自全球各地的同学们成为朋友。同时我们会给学生安排课程,我们希望学生能学到更多的知识,不管是一年的研究生项目,还是三年的博士项目,同时可以非常安全的在这边生活。

  主持人:有什么对中国学生开放的奖学金机会或者政策,有什么样的新动态跟我们分享一下。

  Sue Osterfield:我们首先要跟大家分享的是,多年来和中国留学基金委合作的资助项目非常成功,现在每年输送三十名学生去剑桥学习。还有一个新的项目,是目前刚刚启动的,和中国农业银行合作。这个项目会每年送十名学生,他们拿全额奖学金到剑桥学习。这个项目主要是针对研究生阶段的学生。这个项目有一些基本要求,学生要来自于经济欠发达的地区。第二是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学生本科学习期间你是受到过政府或者是其他机构的资助的。

  我们非常希望借此机会让更多的人知道这个机会的存在。希望满足刚才这两个条件的学生能够证明你在本科阶段接受了政府或其他机构资助,而且你本身非常优秀,欢迎大家抓住这样的机会来申请,由中国农业银行和剑桥大学共同创建的这个关于研究生的奖学金项目。

  除了刚刚提到的这两个项目以外,还有一个是针对PHD阶段的学生奖学金,这个信托基金(COT)为全球范围内80名学生提供全额奖学金去剑桥读博士,当然中国学生也包括在内,这个项目的竞争是很激烈的。

  这只是COT的一个奖学金项目,还会给其他的很多专业的学生和不同的年龄段的学生提供其他的奖学金,所以希望大家有时间的话可以在网上搜索一下。

  除了刚刚提到的这些以外,我们知道比尔盖茨的基金每年会为剑桥大学的学生提供研究生阶段的奖学金机会,所以机会还是非常多的,希望大家能够留意。

  主持人:您已经是第三次参加IGSF了,今天的展会看到的学生和以往有什么不同吗?哪些给你留下了最深刻的印象?

  Sue Osterfield:感觉最深的一点是来参展的学校越来越多,因为去年一共是50多所,今年有71所,学校间的竞争很激烈。这种情况下学生在剑桥大学的桌子前面排了很长的队,说明剑桥还是非常受学生欢迎的,是非常有吸引力的大学。在这里也鼓励看视频的网友,希望大家来剑桥学习,剑桥是竞争非常激烈的地方,你要有好的素质能被我们录取,如果你来这里学习的话,剑桥会给你提供一个非常全面的环境帮助你成长。

  除此之外,今天的学生也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首先是学生的英语水平非常好,第二是学生们的学术成就非常出众。我很高兴看到这样的情况,说明IGSF非常成功,吸引到了合适的学生来这里,我们鼓励这样的学生来申请,将来有一天能够走进剑桥。

  主持人:非常感谢Sue Osterfield今天给我们带来的分享,我们也希望能够找到剑桥大学需要的学生,希望我们未来有更多的合作,希望有第四届,第五届,第六届继续来这里和我们中国的网友和学生见面。

  Sue Osterfield:我也是这样想的,我很荣幸能够在这里跟大家见面,谢谢。

  主持人:谢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