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研究生奖学金说明会:乔治城大学

2012年11月02日19:36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教育[微博]讯,10月19日-27日,由国家留学[微博]基金委主办,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在北京大学[微博]举办的第四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分别在北京,成都,广州举行,新浪教育在现场特别邀请多所知名大学为大家带来最详细的说明,以下为本次说明会校方现场访谈实录:

 国际研究生奖学金说明会:乔治城大学新浪教育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白鹭,我现在是在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在北京大学举办的第四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的现场为大家带来现场报道。

  现在为大家邀请到的这位嘉宾是来自乔治城大学法学院的研究生部招生主任Caryn,非常欢迎你的到来。因为Caryn是来自于乔治城大学法学院,这也是乔治城大学最出名的专业之一,我们先有请她来介绍一下乔治城大学法学院。

  Caryn:乔治城大学法学院坐落于华盛顿DC,这个位置离美国最高法院和美国国会大厦非常近。作为一个学法律的学生来说,在这样的条件下学习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

  从全美各个大学比较来说,乔治城大学法学院是专业涉及范围最广的大学之一,学生可以在这个大学当中选择一项两项深钻,也可以尝试更多法律学科的细分,掌握他们更感兴趣的方向。

  在乔治城大学他们为国际学生开放了三种学历的教育申请。第一种是最著名的LLM(法学硕士),要求学生在本国内已经有法律本科的学历或者是他们有其他专业的本科学历再加上法律方面的硕士学位,就可以申请LLM。

  还有另外一种学历叫做JD,在美国,这是想进入法律领域,做律师的一个必须的学历要求。有很多在美国的学生本科学完法学之后申请这个学位。对于国际学生,比如说中国学生从任何专业背景本科毕业之后,都可以申请这个JD项目。

  第三种叫做SJD。这个项目主要针对法律专业背景的学生,将来想在法律领域做教学和研究工作的人,类似于一个博士项目。

  乔治城大学法学院是美国第一批大学法学院。现在国际化的因素越来越多,即便你不想成为一个国际律师,日常处理案件的工作中,碰到国际问题的可能性还是非常高,比如来自于其他国家的客户,或者是来自于其他国家的案件。所以说国际化现在在法律工作中是一个不可避免的趋势。

  在意识到国际化是法律工作中不可逆转的趋势之后,乔治城大学法学院做的工作分以下几个方面,一个是和全球各地大学建立合作关系。第二是在课程当中建立了,尤其是在第一年建立了一个必修的研讨课,学生讨论的内容主要是国际法律问题。第三,就是让来自不同国家的学生参加我们的LLM和JD这两个项目,这些学生和美国学生一起上课,本身也是对课堂上国际化因素的提升。

  主持人:中国学生其实对LLM和JD这两个项目的热情还是很高昂的,尤其是对LLM项目。那么学生在美国或者是其他国家的就业前景是怎么样的,以及乔治城大学可以提供哪些就业帮助?

  Caryn:就LLM这个项目,更多的学生来参加这个项目是希望毕业后能够回到自己的国家从事他们国家那部分法律工作。尽管有些学生毕业后,在签证允许的情况下,在美国工作了一年时间,但是想留在美国长期从事法律工作,比如说做律师,那么JD这个项目是更好的选择,可以帮助他们打开更多的门。这也是很多法律机构在招聘的时候,所要求的最低的一个可以上岗的文凭。

  参加LLM项目的很多国际学生来美国之前已经在本国有一些法律行业的从业经验了,所以毕业以后大部分人会回到原来的雇主单位,因为他们有新的知识和学识,在回国之后会胜任一些更加复杂的工作。但是对于那些来之前没有工作经验的人,乔治城法学院也为他们专门开设了一个就业指导中心,会帮助这些学生寻找就业机会,同时也有很多企业联系学校来寻找合适的人才。

  对于JD项目的学生来说,有两个办公室在辅导学生就业,一个办公室主要是帮助学生寻找在美国律师事务所的工作。另外一个办公室主要是对接为社区或者公益项目提供服务的机构,比如说非营利组织,非政府组织或者是政府部门,推荐学生到这些地方去就业。

  在过去两年中,从乔治城大学毕业,所有拿到JD学历的中国学生都拿到了律师事务所的工作。其中有大部分的学生是拿到了美国律师事务所的工作机会。

  主持人:非常感谢Caryn能够抽时间参加我们这个访谈,跟我们网友分享一下乔治城大学法学院的信息,也希望在今天的展会上可以见到未来的一批即将成为你们校友或者是大学的学生。

  Caryn:非常感谢有这么一个机会和大家见面,欢迎愿意从事法律专业的学生,可以来到乔治城大学的法学院学习。

  主持人:谢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