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研究生奖学金说明会:印地安纳大学

2012年11月02日19:53  新浪教育 微博   

  新浪教育[微博]讯,10月19日-27日,由国家留学[微博]基金委主办,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在北京大学[微博]举办的第四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分别在北京,成都,广州举行,新浪教育在现场特别邀请多所知名大学为大家带来最详细的说明,以下为本次说明会校方现场访谈实录:

  国际研究生奖学金说明会:印地安纳大学新浪教育  主持人: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白鹭,我现在是在由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东方国际教育交流中心承办,在北京大学举办的第四届国际研究生奖学金信息说明会的现场为大家带来现场报道。

  现在在我身边这位嘉宾是美国印地安纳大学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大卫先生。首先我们想请大卫为大家简单介绍一下印地安纳大学和他们的研究生学院。

  大卫:印地安纳大学是印地安纳州三大公立大学之一,一共有八个校区。大家也知道印地安纳是位于美国中部的州,离芝加哥不远。八大校区中有两大校区专门是研究生项目和博士生项目所在的地,一个是印地安纳伯利斯,还有伯明镇的校区,现在一共有大概九千人的研究生的群体。其中主要是在伯明镇校区,其中有一小部分在印地安纳校区。

  印第安纳大学有非常大的法语学院,还有非常好的教育学院,主要是在伯明镇校区,也有相应的老师。还有一个非常强势的是我们的医学院,这主要是在印地安纳伯利斯校区。另外最值得一提的是在伯明镇校区的艺术与科学学院,这都是针对研究生项目的。

  主持人:在这么多学院和专业中,你觉得哪些专业和学院是你最推荐给中国的研究生或者是博士生学习的?

  大卫:其实我们最受欢迎的研究生项目和博士生项目是刚提到的艺术与科学学院,在这些学院里面有常规课程,像人文课程和基础科学课程,但是也有很多独特的交叉学科。

  另一个想为大家推荐的博士项目是商学院[微博],也是在艺术与科学学院之下。

  主持人:很多中国学生今天来到这个展会,他们更关心印地安纳大学能提供什么样的奖学金或奖学金政策。中国学生要想得到这些奖学金,需要做什么样的准备,达到什么样的要求?

  大卫:我现在的回答主要是针对与博士生,因为这是我负责的工作。几乎所有的博士阶段的学生都是得到资助的,主要是来自于三个方面,要么是做助教,要么是做研究,或者是得到奖学金。资助的总数和种类其实是根据项目的不同有很大的区别。

  但是学生只要一旦被录取,也就是说他们达到了我们提出的标准,我们是一定保证会提供相应的资金上的支持的。

  主持人:现在在你们大学学习的中国学生,尤其是研究生和博士生他们的学习和生活状况是怎么样的?

  大卫:在我们伯明镇校区有大概四百名中国学生是在研究生阶段或者是博士生阶段,大部分是在博士阶段的学生,而且伯明镇是一个非常国际化的小镇。所以在这里可以见到各种背景的人。

  主持人:您今天参加IGSF有什么样的感受?

  大卫:其实我参加过很多这样的活动,今天感触最深的是见到的学生都非常激动,非常的希望有一个机会去国外学习,他们也非常真诚。第二点印象深刻的是中国国家留学基金委对此次项目,对于有意留学的学生提出了如此大的帮助和支持。

  主持人:非常感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