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成日本大学生因找工作难想过自杀

2012年11月18日12:41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新华侨报网11月16日消息,年关将至,日本自杀人数急剧攀升,几乎每天都有人跳电车而死。最近有调查报告显示,自杀人群正在向低年龄层转移,大学生的自杀及有可能自杀的人越来越多。

  据日本《读卖新闻》消息,日本关西学院大学的一份调查报告称,由于求职失败陷入苦恼,大学生中38%的人都曾想过自杀,另有5%的人更是正在“非常认真地考虑”。

  这份报告主要调查了大学生的自杀现状及对自杀的想法。共有604名大学生参与了调查,其中198人表示想自杀,31人表示已经在做准备。

  然而这229名想过自杀的学生中,半数却表示自己并不想死,凸显了他们思想上的矛盾以及精神的不安定。他们每7人中就有1人经常用美工刀自残,以缓解心中的苦恼。

  本次调查的发起者今村仁美表示:“现在的大学生缺乏亲密、信赖的人际关系,没有可以倾吐心事的对象,所以才会冲动地考虑自杀。然而也有三成考虑自杀的学生表示自己并不怕死,说明各大学对学生人生观的培养力度不够”。

  据悉,近年来日本自杀人群呈现低年龄化。2011年日本自杀身亡的人数为3.513万人,其中20岁左右的年轻人为3926人,比2010年增加134人;大学生自杀人数也达到529人,比2010年增加16人,原因大多为工作及学业上的问题。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