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部:七成留学人员选择回国发展

2012年11月19日08:13  国际在线 微博   

  据中国教育部留学[微博]服务中心透露,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我国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达到近82万人,超过七成的留学人员学成后选择回国发展。

  2012留学英才招聘会暨高端人才洽谈会信息发布会15日在北京举行,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主任白章德介绍说,近年来,随着国家经济实力增强和国际综合地位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海外留学人员选择归国工作。2011年度,我国出国留学人数总数为约34万人,各类留学回国人员总数超过18万人,与上年相比出国留学人数和留学回国人数分别增长约20%和38%。

  为了更好地吸引高层次留学人才回国为国服务,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将于本月24日在北京亮马河大厦会议中心举行2012留学英才招聘会暨高端人才洽谈会,主要面向正在找工作的学成回国人员、已经回国工作准备寻求更好工作机会的留学人员以及即将回国的海外留学人员,其中具有海外硕士和博士学位者比例预计超过80%。而招聘单位则包括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中央企业,和农业大学、邮电大学、北大医学部、二外等重点高校,以及国家开发银行等金融机构,招聘职位超过500个。(记者潘莹)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