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一中学教科书称肉食者易犯罪引起轩然大波

2012年11月20日15:39  新京报 微博   

  印度一本关于卫生和健康的中学教科书称肉食者“容易作弊、说谎、盗窃和性犯罪”,在国内引起轩然大波。据印度新德里电视台17日报道,这本教科书在名为“我们需要肉食吗”的章节中提到,因纽特人“懒惰、反应迟钝和短命”,因为他们“大量食肉”。

  该教科书认为,相反,“协助建造苏伊士运河的阿拉伯人以小麦和椰枣为食,他们比吃牛肉的英国人强”。

  这本教科书名为《新健康之路》,是11岁至12岁学生的教材。暂不清楚多少学校使用该教科书。学者称,一些学校正使用误导学生的教材。

  印度人力资源部部长帕拉姆·拉朱称该教科书是“不幸而偶然的失常”。批评者要求出版商保证停印这本争议教科书。该教材出版商管理人员表示,将考虑停止使用或者全部重新修订。(据新华社电)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