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小鸟沙漠生存绝技:仙人掌上打洞做窝

2012年11月24日15:2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小鸟在仙人掌上打洞,并在洞里做窝。小鸟在仙人掌上打洞,并在洞里做窝。
在仙人掌鸟窝里,小鸟可避免天敌侵害和阳光炙烤,安心抚育后代。在仙人掌鸟窝里,小鸟可避免天敌侵害和阳光炙烤,安心抚育后代。

  中新网11月23日电 据外媒报道,任何动物要想在沙漠中生存下来都不容易,但有一种聪明的小鸟却能在沙漠中成功存活。这种小鸟在仙人掌上打洞,然后在仙人掌内部做窝,并在窝里抚育自己的后代。

  据报道,这些小鸟生活在美国的亚利桑那州索诺兰沙漠。它们用自己的长喙在仙人掌上打洞,然后在洞里做窝。仙人掌内部安全而凉爽,使小鸟避免天敌侵害和阳光炙烤。

  在仙人掌鸟窝里,小鸟可以放心地抚育后代。但拍摄照片的摄影师说,这个聪明的办法也受到其他鸟类的青睐,有些其他种类的鸟也会“厚颜无耻”地占用这些现成的鸟窝。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