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中国留学生仅三成选理工科

2012年12月05日11:18  大众网-齐鲁晚报 微博   

  赴海外留学[微博],相比常年热门的商科、管理专业,选择报读理工科目专业的人数只占三成左右。担心课程难度大,薪酬不高,就业前景不明朗等,是大部分学生不选读的原因。然而,近期关于工程类专业薪酬的两份调查却颠覆了人们的既定思维———美国人口普查局最新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美国工程专业本科毕业生年薪最高,平均每年高达91611美元(约合57万元人民币);法国大型招聘网站Apec.fr统计显示,2011年,80%的工科学生在完成学业后的一年时间内找到工作,高于其他院校毕业生。其中,2011届工程师的平均年薪是3.26万欧元(约合28.5万元人民币)。

                          (原标题:留学生三成选理工科就业薪金远超商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