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涌入美国偏远州专建学生公寓

2012年12月05日15:4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2月5日电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中国留学[微博]生胡瑞涵(Ruihan Hu,音译)并没有在海滨区或码头投资,但她也和投资商一样,被认为是加强俄亥俄州托莱多市和中国之间交流的信使。

  留学生堪比投资商 拉近中美交流

  据托莱多当地媒体Toledo Blade报道,这位17岁的女孩来自中国广州,计划在托莱多大学(University of Toledo,UT)结束英语强化课程后,在该校学习电影专业。广州距托莱多千里之遥,但她在UT有熟人,同时觉得这里的校园很漂亮,地理位置很好。

  过去托莱多市和中国之间的往来多限于经济活动,不过现在其他方面的交流逐渐增加,尤其是该地区学校与中国学生的交流。

  “中国学生带着更多的财富和机会来到这里,”UT留学生服务主任彼得·托马斯(Peter Thomas)称,他曾见过一名学生开着意大利名牌跑车来参加英语强化课。

  中国留学生人不差钱受欢迎

  托莱多大学的国际留学生人数,在十年间翻了一倍,由2003年时的621人增加至2012年的1385人。其中中国留学生的人数上升幅度更大,由141人增至558人,十年几乎翻了两番。

  俄亥俄州博林格林州立大学(Bowling Green State University)的中国留学生入学人数同样呈现大幅增长,由2010年的149人增加至2012年的233人。这不仅因为全美范围内的普遍增长情况,同样因为该校与中国大学开设的国际交流项目。

  国际留学生通常支付全额学费,这促成了大学录取留学生的经济动因。偏远地区的大型研究大学都在经历中国留学生大批涌入的黄金期。

  过去十年,俄亥俄州立大学(Ohio State University)的中国学生登记人数迅速膨胀,2012年共有3438名中国留学生在此攻读本科和研究生,较2002年增长超三倍;密歇根大学(University of Michigan)2012学年共有5937名留学生,其中2104人来自中国。

  高中留美更易被大学录取

  此外,中国留学生在当地高中的就读人数也呈攀升趋势,很多人认为从本土高中毕业,将增加被美国大学录取的机会。莫米谷乡村日制学校(Maumee Valley Country Day School)共有30名国际生,其中2/3是中国留学生。

  尽管该校一直有招收国际生的惯例,但中国留学生增多是最近三年才出现的情况。乡村小镇莫米(Maumee Valley)计划专门为寄宿留学生和地区高中生建立一座学生公寓,预计其中大部分人都来自中国。

  中国留学生的目标,不只是托莱多市的私立中学,公立学校也在其选择范围内。圣弗朗西斯德赛尔斯高中(St. Francis de Sales High School)之前宣布,在2012学年计划录取6名中国学生,预计每年增加一个中国班。

  和传统高中交换生不同,中国留学生希望在美国获得大学学位。这主要源于,在美国读高中后回国,将影响学生进入中国顶级大学的机会。学校瞄准的也是这部分学生,而非只在美国留学[微博]一年的人。

  22岁的方原(Yuan Fang,音译)来自中国上海,他称自己之所以选择托莱多是因为在网上看到托莱多大学的医药专业很好,他和父母都认为美国大学的文凭在中国更有优势。(马柯斯/编译)

              (原标题:中国留学生涌入美国偏远州 乡村小镇专建学生公寓)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