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高校学生将达250万 中国留学生人数居首

2012年12月07日16:5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2月7日电 据法国欧洲时报网编译报道,5日,德国联邦统计局就2012年德国高等教育情况发布消息称,德国高校学生人数近年来持续攀升,2012至2013学年德国高校注册的学生人数将达250万,创历史之最。

  综合德国《时代周刊》网站、德国之声报道,德国联邦统计局局长罗德里希·埃格勒(RoderichEgeler,音译)指出,2001年的时候,全德注册的高校学生人数仅有190万左右,十年后的今天,这一群体的人数已超过240万,增幅高达27%。

  德国之声的消息还指出,在德国高校学生创纪录之际,许多外国学生也梦想来到“美丽而古老”的德国圆求学之梦。目前,中国留学[微博]生是德国高校最大的外国学生团体。2011年在德国大学注册的19.3万名外国学生中,有2.4万人来自中国,位列“外国军团”的首位,其次为俄罗斯学生和奥地利学生。联邦统计局分析称,促使中国学生赴德留学的主因之一就是两国高校丰富和紧密的合作。

  报道称,为应对学生人数增多,德国高校也新建了不少图书馆、食堂和教室,同时也增聘了不少教师。不过,学生人数的“爆棚”还是带来了一定问题:尽管学校专业监护人员在不断增加,但学生的监护问题仍存挑战。

  此外,德国大学生联合会(DSW)也呼吁联邦政府以及州政府,在加大投入扩充学习位置之余,也应改善大学的基础设施。(海然/编译)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