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经济学家提议征收“帅哥税”解决丑男恋爱

2012年12月11日16:48  国际在线 微博   

  国际在线专稿:据日本新华侨报网12月11日消息,日本一名著名的经济学家日前就该国“少子化”问题作出评论称,应该通过向长相帅气的男性征税,为其貌不扬的男性从经济上提供更多有利条件,来解决这一社会难题。

  据日本《朝日新闻》消息,该报社的新年企划小组日前在脸谱网上开启新主页,于网上就日本今后的发展广征四方意见,首先提出来讨论的就是日本的“少子化”问题。日本著名经济学家森永卓郎率先对此问题发表新奇观点,提出要通过征收“帅哥税”来解决这一社会难题。

  森永卓郎认为,应该向长得帅的男性征收“帅哥税”,以便为相貌平平的男性提供更多有利条件,使其更容易交友恋爱,结婚生子。森永卓朗认为对恋爱产生影响的主要因素中,最重要的是相貌,其次才为财力,第三重要的是谈话技巧。由于相貌是爹妈给的,没办法改变,所以就应该通过经济手段缩小相貌差异。

  森永卓朗具体的构想为,将帅哥的所得税翻番、相貌不占优势的人所得税减少一至两成,帅哥的评审工作则由不持偏见的女性裁决。

  目前日本的最高所得税征收率为40%,按照森永的提案,高收入的帅哥就须交纳80%的所得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