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园17只企鹅排队游园 憨态可掬招人爱(图)

2012年12月16日14:1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图为企鹅正在白雪覆盖的公园里散步。(共同社)图为企鹅正在白雪覆盖的公园里散步。(共同社)

  中新网12月1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日本北海道旭川市旭山动物园13日开始企鹅排队游园的冬季传统活动“企鹅散步”。

  约200名游客在摄氏零下的严寒中观看了这一活动,并用相机拍下17只企鹅成群结队在雪地上摇摇晃晃前行的可爱姿态。

  上午11点,“企鹅馆”的门一打开,15只国王企鹅和2只巴布亚企鹅就蹦到外面,它们伸开翅膀一边保持身体平衡一边开始散步,用30分钟走完了往返长约450米的散步路线。

  企鹅有结群去海边觅食的习性,“企鹅散步”活动正是利用了这一习性向公众展示企鹅的生态,同时也可解决企鹅冬季运动量不足的问题。该活动将持续到明年3月中旬积雪融化为止。

  从浜松市前来打工的横沟早苗说:“一直以来都很期待这个活动,今天终于看到了,非常开心,企鹅走路的样子真可爱。”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