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实“少年派”俄两汉迷失荒野靠食尸存活

2012年12月19日10:27  环球网    
安德烈·库洛琴科(左)和维克多·科马洛夫(右)获救后,在直升机中休整。安德烈·库洛琴科(左)和维克多·科马洛夫(右)获救后,在直升机中休整。

  据外媒报道,两名俄罗斯渔夫在远东西伯利亚针叶林荒野迷失了4个月后于11月获救。令人惊悚的是,两人为了存活,曾不得不吃掉其中一名同伴的尸体。这样的事情让人不禁想起最近热映的好莱坞电影《少年派奇幻漂流记》里面的情节——男主人公在海难后为了生存不得不杀食两名乘客并吃掉自己母亲的尸体。

  极寒地区探险时迷路

  报道称,4名俄罗斯渔夫于2012年8月8日前往远东的雅库特地区探险时失踪,那里是世界上最偏僻和最不适宜居住的地方之一。但是几天后,由于他们的轻型卡车陷入了一条河流,他们不得不在一片偏远的针叶林里扎营。不料这时天又下起大雪,阻碍了他们返程回家的计划。

  到11月29日,一辆直升机发现了其中的两人,分别是现年37岁的亚历山大·阿卜杜拉耶夫和现年35岁的亚历克斯·格鲁连科。他们告诉搜救人员,他们在寻找回家的路线时和两位同伴走失了。阿卜杜拉耶夫获救时还向搜救人员说:“我们没东西吃,没有力气走动了。”

  露营地发现遭肢解尸骸

  直升机及时将蓬头散发、饥肠辘辘的两人送至医院进行急救,但两人情况稳定后私下离开了医院。出人意料的是,搜救人员随后在两人的露营地发现一具被肢解的人类尸骸。

  一名调查人员告诉当地记者,他们发现了一些被剁碎的骨头和头盖骨,还有结冰的血块。他们断定死者死于严重的暴力,甚至有人怀疑这名死者是被两名生还者吃了。

  俄罗斯当局旋即展开谋杀调查。他们将尸体的残骸送往基因检测,以确定死者是不是失踪的另外两名渔夫。这两名渔夫分别是现年44岁的安德烈·库洛琴科以及现年47岁的维克多·科马洛夫。

  警方随后搜查到了库洛琴科和科马洛夫,但没有逮捕他们,而是将他们视为谋杀案的证人。可是现在调查人员几乎可以确定,的确发生了食人事件。调查人员称:“在接受问询期间,一名证人证实称,食人事件的确发生。这不是谋杀,他们吃掉同伴的时候,同伴已经因为无法适应环境而死亡。”

  这位名为阿卜杜拉耶夫的渔夫向警方承认,他和格鲁连科吃掉了同伴库洛琴科的尸体。库洛琴科是被冻死的,两人依靠他的肉多存活了数周。

  俄罗斯调查委员会说,他们上周带领阿卜杜拉耶夫寻找探险队第四名成员科马洛夫的下落。他们发现了四人乘坐的轻型卡车,但没有发现科马洛夫的尸体。 (瀚辰)

  (原标题:俄两汉上演现实“少年派”迷失荒野靠食尸存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