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豪移民引发关注 国人担忧财富流失

2013年01月04日08:56  中华工商时报    

  2012年以来,多个有关中国私人财富的调查报告不约而同提到了“富豪移民[微博]”的现象。而前不久俏江南创始人张兰加入外国国籍一事,更是引起人们对这一现象的关注。《2011年中国私人财富报告》显示,资产在1000万元的人群中,有60%已经完成或正在考虑投资移民;在资产过亿元的富豪中,47%表示正在考虑移民。中国成为世界最大的“富豪出口”国。

  由一家极富声望的中国学术组织所做的调查表明,在中国的成功企业家中已有相当大的比例正在寻求移民,以此来保护他们的财产、为他们的孩子提供更好的教育以及享受悠闲而有质量的生活。有人指出,富豪移民会造成财富和人才的大量流失,影响中国经济发展,容易造成深刻的社会危机。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