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小伙掏光腰包登街头广告求职(图)

2013年01月05日08:00  北国网-时代商报    
亚当·帕西蒂和他的求职广告版。广告板上写道:“我在这张广告板上花光了最后的500英镑,请给我份工作。聘用亚当网。”  亚当·帕西蒂和他的求职广告版。广告板上写道:“我在这张广告板上花光了最后的500英镑,请给我份工作。聘用亚当网。”

  没人会否认全世界的就业市场对大多数人来说都很不给力。

  在英国,成千上万的失业人员每天不厌其烦地填求职申请表,编写“自我描述”,绞尽脑汁地想着用更新颖的答案来回答“在这个职场里你认为你的劣势是什么?”

  经过了无数次失败的应聘后,亚当·帕西蒂感觉受够了这样的过程——花掉了身上仅剩的500英镑,在一块广告牌上向雇主们索要工作。

  大约3个月前,这位24岁的英国小伙儿曾向250个不同的工作岗位投递过简历,梦想着自己的能力得到提升,有人欣赏他的才华,但都石沉大海。目前和父母住在怀特岛的亚当说,他希望自己的求职信与众不同——由于视频简历目前是一种非常流行的应聘方式,所以他决定把这种求职方式发挥得更淋漓尽致。

  他说:“我认为传统宣传可能对它的传播有所帮助。这是张很有冲击力的图片,我想新闻机构肯定会报道它。”

  目前,在建立“聘用亚当网”后,他的海报也在本周登上了这块广告牌,在推特上发了照片,这位传媒专业毕业生的求职攻势在不到24小时的时间内就传遍了网络。

  他说:“广告刊登后,我在1个小时内收到了10条微博。接着我的手机被打爆了,现在我已经收到了7000条微博。人们看出了我的心思,并且把这则消息分享给他人,我对此表示十分感谢。”

  帕西蒂去年才从温切斯特大学传媒制作学院毕业,并获得了一级荣誉学位,此后他在一家游乐场打过工,负责为一台抓娃娃的游戏机里放娃娃。

  他说:“我曾对能有份工作而感激,但那并不是我想要做的事儿。大约3个月前,我想到了拍视频和登广告牌的主意,所以想方设法攒下了500英镑。我征求了朋友的意见,得到了他们的支持,还咨询了工作室,制作了这段视频,并决定在伦敦张贴这张海报,因为大部分工作机会都在这儿。”

  亚当说,在过惯了每天花6个小时填求职信的日子后,他被迫想出了这样一个不按套路的主意。

  他说:“这本身就像个工作,很困难——你得修改你的建立,让它适合不同的工作,还要去参加视频项目——自从求职以来,我只参加了两场面试。在申请了那么多的岗位以后,均杳无音讯,这实在是让人心灰意冷。我有学历,也有工作经验,可其他人的工作经验比我多,所以我看起来并不是他们最想要的人。”

  亚当认为,制作、宣传、对主流电视的敏锐嗅觉和对社交媒体及传播的丰富知识是他的优势所在,他梦想成为一名初级编导。这位富有创造力的毕业生说,他已经收到了一些公司发来的电邮,可没得到实际的工作机会,但是他觉得这次求职攻势会让一些人给他一次机会。

  海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