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英语不达标 澳洲学校拒数名中国留学生

2013年01月05日13:3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5日电 据《澳洲日报》报道,根据AsianOne的报导,在过去一年里,16名留学[微博]生由于英语不达标而被澳洲的一所大学拒绝接收,其中多数为中国学生。

  据称,James Cook大学新加坡校区拒绝了16名留学生的入学申请。这些学生如果无法入学,就须在规定时间内离境。这些学生中便包括一名自称Cheryl的中国女生, 这位已经攻读了3年商科学位的女生于去年抵达新加坡进行短期的英语语言培训课程。但当James Cook大学对她进行语言测试时,却发现她的英语水平与她的雅思[微博]成绩并不相符。

  Cheryl用磕磕绊绊的英语说道,“我努力备考英语考试,但James Cook(大学)说(我的英语)‘还不够好’。现在我得重新学英语了,希望能进入另一所私校攻读一个商科学位。”

  James Cook大学新加坡校区的代理副校长Dale Anderson称,只有当留学生的语言能力显然不足以让他们应付学业之时,他们才会被拒绝入学。“如果申请人在获得一些帮助后,英语能力能够提高的话, 我们仍会接受他们的入学申请。但是,如果他们(的英语能力)即便是在我们给予帮助的前提下,也根本无法应付学习任务的话,那我们只能告诉他们,录取他们只 是在浪费他们的时间和金钱。”

  Anderson称,在过去几年里,一些留学生透露了自己在考试中作弊的实情。其中有一名来自中国的留学生便坦言,他的哥哥代他考了雅思。

  Curtin大学新加坡校区的推广和招生负责人Simon Phillips称,有些留学生即便考到了入学要求的雅思成绩,英语实战能力仍然很糟糕。“这主要是因为这类学生都是死记硬背,只求考试过关。在这种情况下,我们会要求学生进行强化的语言课程。”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