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阳光的新西兰梅西大学

2013年01月06日12:02  新浪教育 微博   

  今天我的行程来到了奥克兰的梅西大学,一早负责国际事务的菲律宾帅哥Bryan接待了我们。梅西大学成立于1927年,是新西兰最大的一所教育和研究学府,也是新西兰唯一一所真正的全国性大学,下辖五所学院,分别是商学院[微博]、科学院、艺术学院、教育学院以及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据他介绍2008年新西兰最新大学排名列第三。校园分布在惠灵顿、奥克兰和北帕城市,有学生近4万人,就我们今天采访到的商学院就一万余人,其中有来自60多个国家的近千名留学[微博]。由于学校教学注重实际,与工商企业和社会各界联系紧密,因此课程的设置灵活实用,研究气氛活跃。学校有不断发展和创新的传统,所从事的科研项目每年以百分之十以上的速度增长。学校的硕士和博士生教育实力雄厚,每年培养出的博士生数量居全国之首。建校70多年以来,梅西大学以其卓越的国际化教育和研究赢得了海内外广泛的赞誉,挤身于世界著名的大学之列,在新西兰的教育领域一言九鼎,举足轻重。学校所总结出的成功经验是通过学习、交友、体育锻炼、校园文化和社会活动全面锻造学生,使之成材。学校的技术、理科、应用科学和商业学科著名。

  负责国际项目部的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了梅西的创立过程:

  梅西大学,最初建立与1927年,起前身是农业学院。取名为MASSEY是为了纪念发展农业的新西兰前总理梅西。最开始,学院只提供很少的几个关于农业的学士和硕士学位的课程,在第二次世界大战以后,开始提供园艺的课程。第一年的学生,只有可怜的84个人,谁会想到现在梅西大学学生会超过四万呢,换一句话,每100个新西兰人中,就有一个是梅西大学的在读学生。

  梅西大学作为世界上地理位置最东的大学,自然而然有“拥抱阳光的大学”之称,我们很幸运地享受着世界上最纯洁的阳光。在毛利文化中,有一个关于阳光和开天辟地的传说。历届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火种都是在梅西大学采集的。如同圣城雅典是奥林匹克之火采集地一样,梅西大学是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圣火采集地,包括2001年在北京举行的大运会。

  在与学校相关负责人对话中我们也了解到梅西大学的学校特色:

  1、Massey是新西兰科研成果最多的大学

  2、Massey具有新西兰最大的商学院

  3、Massey是世界上唯一一所在校园内建造毛利会堂的大学

  4、Massey是新西兰唯一一所拥有航空学院的大学并拥有自己的训练机场

  5、Massey是新西兰第一个有女性担当校长的大学

  6、新西兰唯一一所研制卫星的大学

  7、新西兰拥有世界级实验室最多的大学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