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节赴美旅游人数大增 留学生兼职做导游

2013年01月14日10:40  金陵晚报    

  2013年春节黄金周,大量中国游客报名前往美国旅游过大年,在签证办理大幅便利、人民币升值等利好下,2013年中国赴美旅游市场仍将保持高增长。金陵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2013年春节的美国旅游团已经预订了八成左右。

  虽然由于航空资源紧张,春节线路相对于淡季价格有5%-10%的涨幅,但并不影响客人出游热情,春节的大部分团队在追加开班之后皆已售完,春节之后的特价促销产品已经有多团售完,甚至许多人已经提前报名2013年国庆期间线路。同时,赴美自助游的游客也增多了,当地很多留学[微博]生兼职做起了导游。

  迪斯尼看重中国市场

  春节亲子游火爆,旅行社特地在行程中加了迪斯尼乐园的游览项目。中国游客的人数也让美国迪斯尼非常看重中国的市场。今年迪斯尼乐园也和国内的旅行社合作,根据中国客人的需求安排中国文化演出,并由米奇米尼邀请拍摄全家福,让远赴美国的中国客人过一个热闹的中国年。这次活动也引起了美国当地的高度重视,预计届时加州旅游局有关人员、华特迪斯尼全球负责人等重量级嘉宾将出席开幕仪式。还有旅行社推出了“洛杉矶Disney乐园9日舒适英语精致小团游”,用VIP方式绿色通道玩转迪斯尼,特聘当地外教让小朋友体验美式教育。

  留学生做导游赚零花钱

  中国赴美自助游客增加,不少游客在网络上找学生兼职导游或地陪,在UCLA留学的张华介绍,在UCLA读书已一年多了,“曾经带过两个国内来的朋友去逛街、购物,因为陪了他们两天,确实非常累,所以他们最后也象征性地给了一点报酬,还有就是两天的时间吃住都是他们包的。”

  这次的陪逛也让张华见识到国内游客强大的购买力,“到洛杉矶第二天就把两个大箱子装满了,也难怪美国商家现在这么看重中国的旅游市场”。

  在微博上找当地地陪是目前最方便的方法。住在托伦斯的学生Robby在微博上写着,他不是专业导游也不是旅游达人,只是一个喜欢走走逛逛的普通学生,大家到洛杉矶可以和他一起体验最真实的背包徒步旅行,除了接机,没有公交巴士接送,只有徒步逛街,看看美国西部最真实的一面。

  通常做地陪可免费做,也可提出一些要求,比如请吃饭,给点零花钱。专业导游就按市场价格收费。但是双方一定要在网络上交流清楚,每件事都要讲明白,免得出现纠纷。

  美国购物是大卖点

  今年的旅行社纷纷把赴美购物作为大卖点。舜天旅游的王丽芳介绍,舜天旅游推出的2月11日发团的美国东西海岸休闲购物12日游,价格是19000元,购物和休闲是线路最大的卖点。签证程序简化,人民币升值,两大利好消息吸引大量游客赴欧美旅游。国内游客主要的目的是观光度假和购物,春节也是家庭亲子旅游的高峰,很多国内游客还选择去美国迪斯尼过大年。(记者:孙娓娓)

  (原标题:赴美国旅游人数大增)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