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美东方:言行一致提升社会责任感

2013年01月15日16:46  新浪教育 微博   
    随着中国人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民越来越有钱,移民[微博]市场也逐渐火爆,然而在成千上万家做移民出国服务的公司当中,真正正规合法的机构不足十分之一。那么广大消费者面对玲琅满目的移民机构该如何做出选择,如何才能识别移民中介的合法性,而如果选择不正规的中介又有哪些害处?新浪移民特邀20余家移民机构高管做客此次诚信移民倡导公约访谈。以下为本次访谈实录:
嘉美东方王燕嘉美东方董事长王燕

  王燕:各位朋友大家下午好!前几位老总把我想讲的事情都讲了,对于诚信,从事这个行业,跟齐总和王总经常在探讨怎么把这个行业发展下来,因为在最早做这个行业的时候,大家都在讲你们做的就是人贩子,所以我就在想怎么把人贩好,这是这个行业的历史使命。我觉得今天新浪给我们提供这么一个平台,诚信是我们这个行业的生命线,我们过去可能没有太多的平台让我们来探讨这些东西,也不能让我们的消费者和社会群体听到我们这个行业内部发出的声音,非常感谢新浪给我们提供的机会。

  我想补充几点,做这个行业,每个人都在讲诚信,刚才讲的一个是合法,一个是诚信,而在座的每一位来讲,合法已经不是一个大的问题,前些天还听说放开执照,我想社会发展到今天,只是用管制来衡量是不够的,尤其像我们从事这个行业来讲是有特殊性,有的时候我们不妨反思一下,其他行业没有教育部的管理,也没有公安部的管制也能诚信,按照市场规则来运行,为什么我们这个行业却不能呢?所以我觉得我们行业的每个人是有我们的责任,我们主导一个什么样的企业文化,这成为我们竞争的核心体系。

  

所以大家每个人在讲诚信,我认为一个人诚也好,信也好,都是一种企业意识,我们核心做到言行一致,把我们所讲的真正能贯彻到企业里面,使我们所有的员工都能做到了我们在座每位领导所讲的诚信,社会责任,我们做的是一个未来的工作,而不是一个简单的产品,我们的工作不像这个产品销售完了,卖掉就行了,不知道未来会产生什么不良的效果,而我们的服务是一个家庭,是一个民族的未来,是会带来后遗症的。所以诚信是我们这个行业的生存和责任的一个基本要点。

  首先我想说一个社会责任,我们的社会责任在哪里?移民出去了,留学[微博]出去了,这就是我们的社会责任。大家每天谈的诚信,我们每个企业是不是做到了。比如我现在发现一个最严重的现象,大家可以上网去百度看一下,我们现在这个行业的市场费用估计每家企业的50%都是交给了百度,但是看一下每个企业之间的竞争,每个人都去竞价别人家的名字,这个就是自己完全烧自己的钱。咱们自己行业内部都在打架,你说外面的人能认可我们这个行业的从业人员吗?我之前是在新东方,俞敏洪[微博]讲过一句话对我影响是很大的,当你把一个人往上抬的时候,你的水平就会越高。我们行业的内部,就像刚才王总讲的,大家要给同行一个最基础的认可和尊重,这个行业是需要我们共同撑起一片天地,共同撑起一个平台,然后我们共同在这个平台上表演,展示我们的风采,这才是行业发展的一个重要的方向。

  今天借新浪的这个诚信平台,我在这里倡议,让我们在座的每位老总真的能从自身开始,比如说包括我觉得百度这块,我曾经跟很多企业沟通过,给很多企业也发过函,希望大家之间不要这样相互自我残杀,但是我觉得效果好象并不明显,我也借今天新浪的这次活动,希望大家一起努力,把我们自己内耗的这块资金尽量节省出来,把我们的能量搭建一个更广阔的舞台,让我们在上面展示我们出国行业人的风采。谢谢大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