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中王力民:机构资质是基石 规范是长远

2013年01月15日17:04  新浪教育 微博   

  随着中国人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民越来越有钱,移民[微博]市场也逐渐火爆,然而在成千上万家做移民出国服务的公司当中,真正正规合法的机构不足十分之一。那么广大消费者面对玲琅满目的移民机构该如何做出选择,如何才能识别移民中介的合法性,而如果选择不正规的中介又有哪些害处?新浪移民特邀20余家移民机构高管做客此次诚信移民倡导公约访谈。以下为本次访谈实录:

和中移民王力民和中移民总裁王力民

  

各位好!很高兴今天有这个机会来参加2013年新浪组织的这次关于净化移民行业的活动。

  新年伊始,当然按照中国人的习惯,过完整个春节才算过完年,但慢慢接触到更多国外的人后,我自己更习惯过阳历新年。我在公司经常说2012我们都走过来了,还有什么克服不了的困难呢?不久前跟王燕聚会,是2012年,还不知道能不能等到今天的聚会。但是我们走过来了,与今天的主题“诚信”分不开。

  我们每个人都要有诚信意识,作为企业来提中介的合法性,涉及到我们怎么保证在有了合法资质以后,我们做事情仍然合法?这就是诚信的问题。

  刚才丁总提到,我所带领的和中公司在这个行业做了快20年,我们前几天举办了和中的庆生仪式,做得非常好。

  我看到在坐的有很多是年轻的老总,这个行业很有希望。从我当年做这个行业开始,我一直有这么一个梦想,希望这个行业做得越来越干净,而且从事这个行业的人越来越被人尊重,现在看来,我的理想部分实现了。

  在座的进入行业时间不长的老总们,可能没有这个感觉,这些年,尤其1994、1995年做这个行业,虽然生意很好、机会很多,在座的还有齐总也有体会,但是那时候我们的社会地位没有现在这么高。当时很多人把做移民的,说成是人贩子。

  现在我们知道中国甚至全世界,中国人移民已经成了一个极其热点的社会现象,不光是中国的媒体,包括世界媒体也都在谈论中国人移民的问题,所以我有时候被一些媒体采访,包括CNN都采访过我。我觉得不是我们有多“牛”,而是历史把我们推到了这样一个时代的前沿。那怎么办?我们如何能够对得起历史给我们这个使命,让我们不辱使命?我觉得每个人除了自身的发展之外,还是或多或少有点社会责任感会好一点。

  这些年来我一直是在主张我们要更加诚信地做事情。2002年和中第一批拿到了资质,现在已经十年时间了,在座的各位都是合法中介机构,但是不是代表无论怎么做都可以?其实,获得了资质只是允许你做这个行业,但是你怎么做,还有很多的规范。

  刚才丁总也讲到了,我们在国外生活了很多年的人都知道,国外对移民有很多的规定。在北京地区做移民中介需要交二百万的保证金,目的是要求在一定意义上必须做得规范。现在很多公司都做美国项目,美国项目一个人投资就是五十万美金起,五十万美金乘以汇率就是350万人民币,远高于我们交的保证金,所以约束我们的更重要的是大家的道德规范。这个很重要!

  我在2006年北京行业协会召开的论坛呼吁过,这个行业应该、也必须诞生出几家伟大的公司,我用了“伟大”这个词,伟大是什么概念?不是说你的公司有几个或几十个地区公司,就能说伟大了,不是的!而应该看你有没有引领行业的战略责任感和使命感,我觉得这非常重要。我始终认为,这个行业到今天为止我们仍然没有摆脱危机。

  大家都知道,两年前,加拿大的《环球邮报》曾经匿名对中国的一部分移民中介机构进行暗访,并在一版披露了中国某些移民中介机构非常不好的内幕,这对中国移民行业是一个巨大的打击。虽然只是加拿大报纸的报道,但实际上受到的影响非常大,西方国家包括美国在内都因此把它作为防范中国移民中介所递交的案子的一个很重要的借口。

  现在很多人都做美国EB-5法案项目,大家知道现在从递案到获批需要等待的时间有多长!我们刚开始做的时候,也就是2005、2006年只要一两个月甚至几天就能批下来,现在都得等半年甚至一年。为什么?除了本身审批量加大以外,他们还设置了一个程序,要对中国的申请严加审查。

  这是怎么造成的?这跟西方国家带着有色眼镜夸大了看我们这个行业有关。我们应该怎么做到给自己争气呢?我在公司经常说,不要把别人当敌人,应该把自己当做最大的敌人,如果能战胜自己,就能战胜很多人。很多不讲诚信的人闭着眼睛接单,不顾后果,做成了再说。我们在座的大部分都是成功者,要想事业做得长久,诚信很重要。只有这样,这个行业才会被更多的人瞧得起。

  在座的有的刚进入这个行业时间不长,有的时间长一点,有的规模大一点,有的小一点,但是总体都还算中小企业。在国外我们这部分人特别受到政府的关爱,为什么?我们在三个方面给政府提供了支持,一是税收、二是创造了就业、三是我们解决了社会功能。

  目前我们和中18年了,在座也有一些公司做了十几年,我们移民行业没有造成重大的社会问题、没有人上街游行、没有人恶性的事情发生,谁在里面起到重要作用?是我们,尤其是我们这些做了十几年企业,所以在行业里,我们真的应该对同行多一点点倾慕之心,对同行多一点点尊重。

  我还记得加成的老板曾经跟我交流过一个观点,我很认同:移民是一片海,这海里面有舀不完的水,不要把舀来的水往别人脸上泼,应该把它装到自己的桶里。

  这个行业到今天为止仍然要审视,我们每个人是否都真真正正做到了诚信?正是基于这一点,和中健康的经营了18年,我总结诚信才能让我们生存得长久。我们的同行还应该多一点互信和尊重,同时为了行业和企业的长治久安、可持续发展,我们不做违法的事情。这里不光指我们是否拿到了合法的资质,还涉及到我们做的事情必须要合法,必须要符合前往国的法律、必须要符合中国的法律。这个极其重要!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