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征远潘晓伟:按规矩办事 凡事有规矩

2013年01月15日17:16  新浪教育 微博   

  随着中国人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民越来越有钱,移民[微博]市场也逐渐火爆,然而在成千上万家做移民出国服务的公司当中,真正正规合法的机构不足十分之一。那么广大消费者面对玲琅满目的移民机构该如何做出选择,如何才能识别移民中介的合法性,而如果选择不正规的中介又有哪些害处?新浪移民特邀20余家移民机构高管做客此次诚信移民倡导公约访谈。以下为本次访谈实录:

北京金征远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晓伟北京金征远出入境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潘晓伟

  潘晓伟:大家下午好!大家刚才讲了很长时间,大家再坚持一会儿。首先感谢新浪邀请我们公司今天参加诚信移民机构评选的启动仪式。我是今天第一次参加这个会议,学到了很多东西,从老总的讲话里受益匪浅。第二个就是想稍微纠正一下主持人在介绍我们公司的名称,我们公司叫金征远,不是金远征。因为从汉字上来讲没有什么太大的区别,征远和远征没有太大的区别,都是一样的,也是我们对自己公司和对我们行业的一个梦想或者一个理想,我们想把我们的行业,把我们公司做到很远,这也是我们今天各位老总讲的主题。

  

今天我分享的内容也是关于诚信这两个字,一个是诚,一个是信,刚才我也在思考,刚才我把这两个字拆开,比如说诚是一个言字旁一个成,表现我们说话就得成,我们北京方言说成,就是得把事做好做成,这是诚这个字对我们的启示。从信来讲的话,是一个人字旁,然后一个言,人说话要有信,从我个人来讲我更喜欢把诚信两个字倒过来来组成,叫信诚,拆成一句话叫人说话要诚,这是我个人也是我们公司对这两个字的一个理解,也是我们秉承的一个理念。

  具体地体现在我们平时做事情上来讲,我主要想从两个角度上来讲,第一个就是从合法性上来讲,特别契合这两个字,从合法性上来讲,北京金征远公司从前期的项目申请审批程序一直是非常配合北京出入境相关规定,严格执行相关的审批程序,然后再去开展相关的业务,这也是配合行业整顿,然后把我们行业的诚信做到最好。

  另外还有一个大家可能注意到我把诚信拆开或者倒过来组成之后,人是排在第一个字,人说话就要诚,还要一言九鼎。从这个角度上来说,包括平时对公司员工的一个管理,刚才很多的老总都讲过,刘斌讲到加强对员工的培训,培训很重要,有一些很重要的道理要讲给我们的员工,通过老总的个人魅力去渲染在自己公司营造一种诚信的气氛,这个很重要。另外一个我觉得还要从监管上入手,要加强我们内部人员的监管,像我们公司来说对我们从业的业务顾问,我们有很严格的监管系统,我们跟客户交流完毕之后,我们法务部门的同事通过调查问卷把项目存在的风险和可能出现的问题再一次跟客户确认沟通,确保客户切实充分了解项目。我们业务顾问跟客户谈项目的时候就要充分告知相关风险的问题,告知顾问要严格地诚信地诚实地跟客户进行交流,也算是为行业建设和长远发展作出贡献。我觉得要讲道理很重要,氛围的渲染很重要,有规矩才能把事办好。这是很重要的一点。

  另外一个就是刚才大家讲了很多项目的选择,其实我们在座的各位老总,还有我们公司肩负着一个很重要的作用,就是对项目的选择、审查,其实我们在选择项目的时候,从公司的角度来讲,首先对项目要有一个充分的了解,把握它存在的风险,还有它是不是为我们客户搭建一个移民的平台,这个非常重要。做好尽职的调查。我们会做好尽职调查工作,也算是对客户负责,我相信在座各位同仁或者前辈可能一直这样来做的,所以这个也很重要。所以从这两个角度来说,我们才能把自己的公司做好,然后进一步对我们的行业作出贡献。这是从公司的角度来讲。

  另外一个方面刚才我听顾总讲到加入这个行业有些朋友的一些看法,我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我加入这个行业不仅遇到了一些朋友的看法,我惊动了我的岳母,以前我从事的是一个相对比较稳定的行业,后来加入这个行业之后,有一次跟我的岳母沟通,她第一反应是两个字,说人贩子,所以我是顶着压力,从个人来讲我也特别想把这份工作做成一份事业,来长久地发展,不仅仅是为公司的发展,也是为行业长久地去征远作出自己的一份贡献。所以说我们把刚才讲的这几点汇总到刚才王力民先生讲到社会的责任感和行业的使命感,这个特别重要。虽然这几个字很容易说,但是做起来是相当困难。我们也一直在努力,通过不断地对客户负责,提升我们的社会责任感,通过我们对同行负责,提高我们的行业使命感,通过这两个方面,大家不断地去做,然后来提高我们公司和行业的一个发展,长治久安的一个发展。

  如果通俗一点来说的话如何做到这一点?我觉得就是五个字,按规矩办事,凡事有规矩,我觉得我们势必会有一个很好的发展。我相信只要按规矩办事,不管是从各位同仁来说还是从行业来说都能做到细水长流,长久的发展。最后祝在座的各位老总在2013年事业有成,事业蒸蒸日上,取得新的成就,谢谢大家!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