誉球:提高职业专业度以贴心服务赢得客户

2013年01月15日17:25  新浪教育 微博   

  随着中国人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人民越来越有钱,移民[微博]市场也逐渐火爆,然而在成千上万家做移民出国服务的公司当中,真正正规合法的机构不足十分之一。那么广大消费者面对玲琅满目的移民机构该如何做出选择,如何才能识别移民中介的合法性,而如果选择不正规的中介又有哪些害处?新浪移民特邀20余家移民机构高管做客此次诚信移民倡导公约访谈。以下为本次访谈实录:

广州市誉球移民顾问有限公司总裁Albert Tam广州市誉球移民顾问有限公司总裁Albert Tam

  Albert Tam:今天很感谢新浪的安排,大家都是业界的老总、业界的精英,今天我想跟大家分享一下我的经验,我1979年主要是做陪审移民,现在没有这个了,当时我们基本批准地很快,几天就能批准。因为我是香港出生的,所以85年的时候就做这个行业,我自己本人是会计师,在管理操作方面的经验,我是加拿大香港会计师分会的理事,所以我觉得管理方面还是有一个过程,总体的管理方面业界精英多参考一些,律师也好,会计师也好,税务师也好,专业协会对会员的管理都有一定的方式方法。为什么移民协会好象这么多年还是没有弄的很清楚,这个问题从我的角度来看,如果大家都明白我们移民行业也是非常专业、有着重大任务的一个行业,大家把这个看作是很有高度和专业化,我觉得首先协会怎么对这个行业的管理,会员的管理要有一个方法方式比较好,也可以参考刚才说的一些专业协会的一些方式方法。

 

 另外就是这些会员的组成部分,我们作为移民中介,从公司来说是一个层次,这些从业人员也是一个层次,参考现在全球的一个情况,在移民行业方面其实有三种方式,一个就是现在国内对公司的监管,再者可以参考加拿大对个人就是一个监管,香港就是没有监管,都是一个纪律的方式,通过基本的法律来管理。其实这几个方法都是有它的优势,有它的不同的好坏的地方,但是最终当然要涉及到这些作为从业人员本身个人素质的问题,个人素质从两方面,一个就是从培训方面,怎么把从业人员个人对行业的认识,专业各方面提升,通过学习也好,通过考试也好;第二就是所有从业人员对这个行业专注。当然每一个行业也会出现不同的问题,包括律师也好,包括会计师也好,其他的专业也好,都会在他们行业内有一个管理的方法,对于它本身行业定的规章制度怎么处分他们,通过不断地改进,我相信移民协会慢慢会把整个受专注的程度提升,同时他们也懂得去挑选一些在这个行业里能够做得比较好的。然后把一些没有能力的就淘汰,那些非法中介也好,不专业也好。其实我觉得中国的这个行业发展越来越成熟,越来越有能力去挑选比较优质的人。

  另外说说专业人士,比方我是会计师,从我们的行业来说过去多年其实我们的业务都不会是从广告、从推广方面去打动我们的客人,我们都只会从我们的专业、我们的诚信,我们对客户很贴心的服务,这也是所有专业行业内的发展。我们很少看到说有会计师都在很多媒体上打了大量的广告,排名,去做他的业务,那他们怎么健康生存下去?就是因为都是通过他们本身的会员都是非常专业的人士。但是从客人来说,我们公司也不是把大量的资源放到媒体那里。倒过来我们更提倡提升员工的培训,让他们感觉到这个行业的发展空间机会,通过公司集团的发展,我们让他们也去海外的公司发展,其实都是整个行业发展的方式方法。这是我个人的意见,希望给大家参考。谢谢!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