兼顾合法与非法移民 美拟增亲属移民签证

2013年01月16日11:3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15日电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美国政府高官上周透露,总统奥巴马计划在未来数月加快全民移民[微博]改革立法的步伐,令全国1100万无证移民有机会最终取得公民身 份。有关这个全面移民改革的更多详情现在逐步浮出水面,其中包括增加合法移民签证额,减少亲属移民签证的积压等措施。

  据《波士顿环球报》报道,除了令无证客获得身份外,奥巴马的计划中还将包括设立全国的核查系统,核实所有新聘雇员是否可在美国合法工作,增加合法移民签证名额,以减少积压个案,允许高科技移民留居美国,以及建立某种形式的客工计划,以便在未来引进一些低劳工。

  据悉,美国参议院一个跨党派组织已经在开会,并着手起草一份全面的移民改革法案。他们的目标是最早在今年3月份,将这份议案提交国会,并在8月 份之前,由参院对该议案进行投票。议员助手表示,目前两党都在移民问题上采取行动,白宫官员和参院民主党领导人已经在商讨由哪一方将首先提出这一议案。

  纽约州民主党人、跨党派谈话领导者之一舒默表示:“(移民改革)这个问题对两党都非常重要,财政悬崖和枪支管制问题都不会成为拦路虎。”目前, 舒默和共和党人、南卡州参议员格雷厄姆与负责起草移民改革议案的小组成员开会。该小组至少由4名成员组成。参加会议的共和党人中包括同为亚利桑那州议 员的麦凯因和弗雷克、以及犹他州议员李希。佛州参议员卢比奥上月也曾参加会议。参加会议的民主党人包括伊利诺伊州议员德滨、新泽西议员曼伦迪兹和科州参议 员贝奈特。

  白宫还强调,他们提出的移民改革并不是大赦非法移民,因这次改革议案中将对非法移民进行罚款,并要求非法移民还清所欠税款。此外,该议案还会为非法移民设立一系列的门槛,只有通过这些门槛的人才能最终获得合法身份。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