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护理工短缺危机 引进中国护士填空缺

2013年01月21日15:2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19日电 据《欧洲时报》援引德国媒体消息,德国劳动署下属的海外及专业人士中介服务中心和中国商务部下属的对外承包工程商会2012年底签署了一项意向协议,介绍中国护士到德国养老机构工作。

  第一批护士已经在中国山东省外派护士培训基地开始接受德语培训。

  在德国,“护理危机”近年来成为一个经常听到的词。因为德国的老人护理工种工资偏低,工作强度又很大,并不是一个受欢迎的职业选择。

  德国经济研究所最新发布的专业调查显示,德国在接下来的9年中需要增加22万名全职护理人员,而目前德国的老人院已经出现了护理工短缺的现象。由于人口老龄化的不断加剧,这一缺口今后还将继续扩大。

  德国护理机构于是把目光投向了海外。据介绍,德国护理业雇主协会找到了中国驻德国大使馆经商处。经过中国商务部的推荐,德方开始与山东培训基地商谈合作。

  德国之声报道称,参加德国培训项目的150名护士来自中国各地,基本都是在医疗大专院校学习护理专业的,大部分是应届毕业生,也有一些是有工作经验的。她们将在威海接受8个月的德语强化培训,课程还包括德国的风土人情,跨文化交流等。

  这些护士来到德国后还将在护理机构依照情况接受专业技能和日常工作的培训。

  据德国护理业雇主协会公布的信息,中国护士来德国工作签约的时间为3到5年,月薪大约为2400欧元,这是德国老人护理行业的平均水平。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