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两名初中生只因实验失败被罚喝盐酸

2013年01月21日16:53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21日报道,日本两名初中生只因在实验课中做实验失败,竟被罚喝下稀释后的盐酸。

  1月19日,爱知县蒲郡市市立初中宣布,学校一名23岁男教师为惩罚两名在理科试验课中实验失败的男生,让其喝下稀释过的盐酸。两名学生喝下了15毫升用水稀释了的盐酸液体。目前尚无生命危险。

  据来自该市教育委员会的消息,2012年12月18日,涉案的男教师带着学生们上理科实验课,用磁铁和铁砂做实验。实验开始前,他告诉学生们,“失败的人要罚喝盐酸”。结果两名学生实验失败了,于是,这位教师将装在烧杯里的稀释后盐酸交到2名实验失败的学生手中。

  一名学生喝了一点立刻吐出来了,还有一名学生将烧杯里的液体全部喝完了。

  1月18日,学校接到其他年级学生家长[微博]的电话才得知此事。校长等学校教职员在1月19日以前来到2位受罚学生的家里道歉。

  那位惩罚学生的男教师对市教育委员会说:“(盐酸)稀释后,我认为对身体应该没有影响”。

  蒲郡市教委就此事向学生家长们表示了道歉,“事关孩子们的身体健康,是非常不恰当的行为。对此,我们对学生们、以及家长们表示深深的歉意。今后,我们将讨论对这位教师的处分问题”。

  (原标题:只因实验失败 日本两名初中生被罚喝盐酸 )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