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收紧省提名移民计划审批 高学历低就业不签

2013年02月05日11:1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2月5日电 据加拿大《星岛日报》报道,加拿大联邦移民[微博]部本月初发布公告,收紧审批省提名移民计划(Provincial Nominee Program,简称PNP)。如果PNP申请人被认为无意前往提名省份居住,或无法证明具经济独立能力,或出现诸如“博士做焊工”等高学历、低就业情况,移民官有权拒签,并通知各省撤回提名。

  据移民部本月1日在其官方网站发布的公告,该部门近来发现PNP一些问题,包括申请人没有前往提名省份居住,或无法证明拥有经济独立能力,因此该部门表明,未来PNP移民申请人即使获省提名,但必须向移民官证明打算在提名省份居住,并具有在当地经济独立的能力,否则移民官可拒绝发出签证。

  PNP计划是由各省根据经济发展需要和劳工市场需求,经与移民部签署协议,自行设立的相对独立移民标准。各省可根据情况,挑选认为合适的申请人,然后报经移民部发放移民签证。

  据移民部统计,2007年以来移民部发出的PNP签证数量,呈现逐年增加趋势。

  移民部在公告内强调,移民官对PNP审批拥有最终决定权,而未来严格评估申请人是否具有经济独立能力的安排,仅适用于主申请人,不包括主申请人的亲属。

  公告指出,申请人不得仅依靠移居省份亲属的财务担保,作为拥有经济独立能力证明,因为一旦没有亲属的援助,申请人会无法建立独立经济能力。另外,公告也提及,倘若主申请人的子女,若不符合被抚养的定义,便不能包括在申请个案中,须另获省提名证书。

  移民官审批个案时,除评估申请人是否有意图在提名省份居住外,还会考虑其目前工作或工作机会、语言能力、工作经验、教育和培训等因素。

  申请人是否具经济独立能力,将依个案情况审核。例如,如果PNP申请人具有博士学位,却从事所学专业的入门工作,虽不匹配但仍可被接受。但是,如果博士担任焊工,并缺乏相关培训和工作经验,就显示申请人的技能与劳动市场缺乏一致性,从而不获批准。

  此外,移民官鉴别申请人是否拥有经济独立能力的指标,包括进入劳工市场的意愿和能力。兼职或临时工作,也无法满足移民部要求。公告指出,移民官日后倘若对PNP申请人不满意,会向申请人发出通知,同时把副本送交各省,询问是否愿撤回提名或补件。(张文慈)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