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销户移民数量增加 主要来自发展中国家

2013年02月07日15:5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传媒网报道,根据意大利国家统计局最新统计资料显示,自2008年经济危机席卷意大利和西方世界以来,移民[微博]流动情况出现了一种新的发展趋势。以2011年的数据为例,销户口的移民数量有所增加,而登记数量减少。

  Moressa基金会就放弃意大利的外国人的具体情况进行研究:很多外国人放弃意大利不是像以往那样因结束了移民生活而返回原籍,而是在很多情况下转移到另一个国家,寻求新的发展和希望。

  为转移到其他国家或返回原籍而放弃意大利的外国人以欧洲人为主,17.7%为亚洲人,12.2%为非洲人。申请销户口的外国人总数(2011年)3.2万,其中1.9万是欧洲人,1/3为罗马尼亚人;离开意大利的亚洲人中30.2%是中国人,19.1%是印度人;美洲人中以巴西人为主(21.5%)。总体看上,放弃意大利的移民主要来自发展中国家,因此可以假设他们主要是返回原籍,而不是转移到其他国家。

  2011年外国人销户口的数量比前一年增加15.9%,这种趋势几乎涉及所有国家,但也有例外,比如孟加拉国人取消户口的数量减少约17%。关于移民放弃意大利的原因,最主要的还是经济危机的影响。从2008年到2011年,移民的失业人数增加一倍,即14.8万人,而意大利人失业者增加26.7万。此外,这3年中外国人的失业率从8.5%增加到12.1%,意大利人的这个比值从6.6%增加到8%。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