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持家庭团聚居留移民子女成年后可延用

2013年02月07日15:5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2月7日电 据意大利欧华传媒网报道,意大利移民[微博]家庭的子女年满18岁后,如果不继续就学,也不工作,是否能继续申请延长家庭目的居留?专业律师由此做出答复。

  根据内政部2008年3月28日的17272/7号法令,持有家庭团聚居留的移民子女在年满18岁时,可继续延期这种居留,只•其家长[微博]的收入和居住条件符合申请家庭团聚的条件。居留的延长期限与家长的相同,因为子女的家庭团聚居留是与家长相联系的。这一规定针对所有无法满足申请学习、工作或待业居留的移民子女,因为他们中间有些人成人时还不清楚自己未来的方向,继续学习或找工作都要在经济上依赖家长。

  需要强调一点,根据普利亚大区行政法院的一项判决,终于承认了持有欧盟长期居留的移民家庭成员也有权获得与户主同样居留的权利,即使他们在意大利连续居住时间未满5年。因此,移民子女成年时也可直接申请欧盟长期居留。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