猫咪木乃伊现英国住宅 沉睡2千年(图)

2013年02月17日10:51  钱江晚报    
木乃伊猫咪木乃伊

  保存完好,沉睡两千年

  想象一下,如果你家的某个角落里放置着一具有两千年历史的猫咪木乃伊,你是否感到有点毛骨悚然?而英国康沃尔郡的罗伯特·格雷日前就在自家阁楼里有了这一意外发现。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2月14日报道,现年56岁的格雷是一家旅馆的老板,那具木乃伊在他家阁楼尘封已久,不过他之前一直误认为它是一个看上 去样子怪怪的古董。最近,为了弄清楚这个“古董”的真实身份,他把这“一堆破烂”拿到一位兽医处进行X光射线检查。X光成像清楚地显示出这具猫咪木乃伊的 脸部、耳朵、脊椎和大脑。

  格雷说,这个东西原本属于他已故父亲、埃及古物学者彼得·格雷。“上世纪70年代,一家博物馆把它赠送给了我父亲,以感谢我父亲的帮助。它在阁楼放置了50年,整个身体包裹得结结实实,看上去古怪却有趣。”

  康沃尔郡皇家博物馆的专家已经对其进行了检查,证实了格雷的发现。这家博物馆的馆长简·马利说:“我看到它非常兴奋,它的脸那么可爱,包裹如此完美,是一具保存非常完好的猫咪木乃伊。”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