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屌丝逆袭:盗70万镑“复制”老板娘生活

2013年02月28日11:33  大洋网-广州日报    
“复制”前。“复制”前。
“复制”后。“复制”后。
老板娘夫妇。老板娘夫妇。

  英国一家建筑公司一名肥胖而穷酸的女秘书,通过做假账盗取公款和编织弥天大谎,成功复制老板娘的时尚外观、奢侈生活和高尚社交,还几乎夺取了老板娘的身份。这个大骗局居然持续数年,直到该公司被迫宣布破产。

  涉案女秘书名叫海伦·哈特,现年46岁,就职于当地一家名为“PDP绿色咨询”的建筑工程公司。这家公司的老板和老板娘分别是现年62岁的菲利普·德斯蒙德和未到60岁的苏珊娜·德斯蒙德。

  逆袭成为白富美

  海伦上周向英国警方承认,她通过双重会计盗取公司公款近40万英镑(实际数目可能超过70万英镑),并借此过上几乎和老板娘苏珊娜一样的奢侈生活。本周五,海伦将回到特鲁罗刑事法庭接受审讯。法官表示,她将面临漫长的刑期。

  英国警方用了1年时间才揭露了海伦的惊天骗局。据悉,警方到海伦家搜索支票存单和银行账单等证据时,在她家的阁楼上发现了一堆大码女装、大码女鞋以及一张详细的减肥计划。警方还发现了一张海伦旧照,照片里的海伦身材肥胖、气质穷酸、衣着邋遢,“只有一对大耳环称得上有品位”。

  阁楼上的一切记录着海伦的旧身份,和阁楼下彰显高档贵气生活的情景形成强烈反差。过去几年,海伦通过盗取公款和编织弥天大谎,过上了让人瞠目结舌的奢侈生活,实现了“女屌丝的惊天逆袭”。

  从2000年开始,海伦用了几年的时间完成了对自己外形的改造,并从2005年开始了她的犯罪生涯。她一方面对外宣称,自己从与黑帮组织“克雷兄弟”有关联的叔叔那里继承了一大笔遗产,一方面通过做假账从公司盗取公款,过上奢侈生活。

  排挤老板娘身份

  据悉,在工作中,海伦通过整理菲利普的发票来了解和模仿菲利普和苏珊娜的生活方式。她甚至曾经尝试说服苏珊娜把信用卡对账单发送到办公室,但遭到拒绝。海伦不仅复制苏珊娜的外观和生活方式,还复制了她与身边的人形成的亲密关系和社交关系。

  在公司,海伦试图让别人觉得她和老板菲利普之间有亲密关系,比如给在外度假的菲利普发送短信,给他送诸如须后水之类的礼物。渐渐地,海伦在公司创造了一种错觉,即菲利普不再喜欢一路帮他获得事业成功的苏珊娜。海伦甚至对旁人宣称,苏珊娜的精神状况出现了问题。

  在公司以外,海伦也和苏珊娜一样,融入了当地的名流社交圈子。她还通过提供赞助和捐款培养潜在有钱人作为社交对象。

  苏珊娜对此非常沮丧。她表示,自己差点完全消失在大家的视线里了。“海伦几乎将我驱赶出自己的生活,这让我怀疑自己的身份、婚姻和精神状况。”苏珊娜说道。

  62岁的菲利普也证实,海伦费力企图将苏珊娜从她的生活中赶走。他说,海伦误导包括他在内的人们相信,苏珊娜对海伦有强烈的嫉妒心。因为海伦意识到,苏珊娜是唯一怀疑她的人。

  复制奢华

  坐豪车 通过盗取的公款,海伦买下了一辆价值46500英镑的奔驰汽车,一辆路虎揽胜豪华四驱车,以及一辆宝马汽车。

  高消费 光是买英超足球联赛门票就用了4752英镑;买高级红酒用了4985英镑,还曾在德文郡的博维城堡酒店消费7816英镑。

  改造型 时常光顾老板苏珊娜青睐的设计师和时装店,建立了和苏珊娜一样的阿玛尼衣橱,就连佩戴的项链和涂染的深红色指甲油都和苏珊娜一模一样。她还把自己的头发接驳成苏珊娜那样的及腰长发。

  慢生活 海伦还模仿苏珊娜的奢侈生活,经常光顾红酒酒吧、冲浪海滩酒吧,欣赏音乐剧、歌剧,还学苏珊娜开着软顶跑车或宝马在附近的小镇游荡。

  事发将入狱

  本报讯 2011年5月,海伦掏空了公司的银行账户,英国税务及海关总署发出清盘令,其中包括超过27万英镑的未缴税款,她的弥天大谎和美梦般的生活终于破碎。

  在早前的听证会上,海伦承认了7项欺诈指控。上周一,她进一步认下18项指控,其中一项指控称,她在2005年10月和2011年5月期间从公司盗窃近40万英镑。苏珊娜是唯一一直不相信海伦撒下的谎言的人。

  面对海伦的落网,她说道:“我还是不相信她编造的继承了一个巨大产业的故事。既然她价值数百万英镑,那为什么还要继续干秘书的工作?”

  苏珊娜称,海伦成功忽悠了所有人,包括公司的同事、会计师、税务及海关总署以及其他债权人。她表示,海伦的落网没有让她感到胜利,她不知道海伦要服刑多久。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