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恋爱需花2.8万元吵7次架才能修成正果

2013年03月02日10:19  星辰在线-长沙晚报 微博   

  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古往今来,迁客骚人们常说感情无法用物质衡量,但英国《每日邮报》近日报道:英国有网站将男女从恋爱走入长期感情的过程量化,中间需吃22顿饭、共度2次假期、花3000英镑(约合人民币2.8万元)买礼物,最后再大吵7次方可修成正果。引来一些网友吐槽,“我跟前女友大吵了7次的N倍,历经5分5合还是没好结果。”“虽然对科技突破对恋爱定量分析有帮助,但还是觉得很奇葩。”

  调查结果:

  速食爱情观流行,仅3%恋人修成正果

  《每日邮报》称,也许这是为何前年英国人口普查发现,过去10年间单身人口暴增300多万人,达1570万人,已婚人口却几乎没变动的原因。

  发布该调查结果的生活咨询网站“Socked.cn.uk”负责人马克霍尔说,虽然现代单身男女可以上网交友,也可以透过酒吧或朋友介绍等传统途径认识朋友,但速食爱情观念流行,也使人们投资在维系感情上的时间和金钱越来越少。

  根据他们的计算,只有百分之三的恋情,可以维持到小两口步入礼堂公证结婚的地步。这个过程长久又多风险,需要相当的技巧、判断和机制。霍尔说:“我们认真做了计算,如果计算正确,那人类可以延续这么久真是个奇迹。”

  根据该网站的调查,走入长久关系,恋人必须吃过22吨饭、共度两次假期、见过双方家长[微博]。另外,他们还要经过七次大吵、赢得对方亲友团半数以上的支持,并花费至少3000英镑买礼物,这样较有机会走入长久稳定的感情。

  网友吐槽:纯粹是娱乐噱头

  国内许多网友针对该调查结果表示,数据不靠谱,并不能代表所有人,这些数据对于新人会起到一种误导,不但没有增进人们对感情的认识,反而使人们赶到畏惧。

  网友“偶像剧大妈”说:“我从小到大收到男生的礼物总之加起来也不到2000元。”

  大学毕业后才谈恋爱的小韬说,他和女友只认识了半年,感情很稳定,现在两人关系不错,准备再等下月选个好日子领证。对数据量化感情,小韬认为,纯粹是娱乐噱头。

  “当初谈恋爱,老婆家人认为我家条件一般不很支持,不过我们很坚持,最终还是在一起了。”30岁的过来人小陈说,现在他和妻子在长沙一起打工过着幸福的小日子。

  专家态度 感情因人因文化而异

  长沙市心理学会秘书长刘正华认为,“物质上的量化也是一种体现形式,它包含了很多过程,过程中的时间和经历都对感情有很大的影响,但客观地说,这数据只能提供参考,完全不能以绝对的标准来作参考。”

  同时,中西方文化存在差异,在中国,如果男女相处多年,双方父母没有见面,稳定性还不如初识半年但双方父母见面的恋人。在中国,男女谈婚论嫁不是两个人的事,而是背后两个家庭的关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