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明星穿超短裤跳“劈腿舞”或遭禁(图)

2013年03月10日11:58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3月9日电 据韩国《朝鲜日报》报道,韩国国会议案信息系统7日透露,民主统合党议员崔敏姬等16人最近提出了旨在“防止青少年艺人性商品化”的《青少年保护法》修订案。如果该法案得到国会批准,今后电视不能再次看到10多岁未成年艺人身穿超短裤跳“劈腿舞”等,过于煽情的表演或裸露。 

韩国女子团体穿超短裤跳“劈腿舞”或遭禁(图) 韩国女子团体穿超短裤跳“劈腿舞”或遭禁(图)

  据修订案显示,经纪公司不能要求10多岁艺人进行煽情表演、过度裸露等,而且电视台等大众媒体也不能制作、发行、报道过度曝光、强调未成年艺人特定身体部位的媒介。如果违反,将判处2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0万韩元以下罚款。

  修订案还规定,青少年保护委员会可利用职权,审议参加煽情演出等的青少年艺人“是否受到有违本人意愿的要求”。如有此事,委员会可以要求相关媒体中断制作、发行和报道。

  崔敏姬等表示:“有报道称,经纪公司利用不公平的权力关系,强行要求青少年艺人进行煽情表演。这是在侵害青少年艺人的人权。性商品化不仅对10多岁艺人,而且对普通青少年也会产生负面影响。”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