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称帅哥薪资较相貌普通男士多两成(图)

2013年03月12日09:4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研究显示,相貌好看的男士,无论是从事体力劳动或是专业工作,薪资普遍较相貌平平但担任相同职位的男士多22%。  研究显示,相貌好看的男士,无论是从事体力劳动或是专业工作,薪资普遍较相貌平平但担任相同职位的男士多22%。

  中新网3月12日电 据外媒报道,虽说不应该以貌取人,但在职场上,长相俊秀真的能换得更高的报酬吗?经济学家对职场人士的相貌及薪资进行研究,结果发现,其实职场人士还是倾向于“以貌取人”。相貌好看的男士,无论是从事体力劳动或是专业工作,薪资普遍较相貌平平但担任相同职位的男士多22%。

  研究还指出,相貌低于平均水平的男士薪资平均少26%。不过,女性的相貌对她们的薪资则没有太大影响。

  制作这份研究报告的澳大利亚国立大学经济学家安德鲁•雷伊解释说:“美丽对于女士而言是一把双刃剑。因为有不少人仍然抱着‘智慧及美貌不可兼得’的心态,导致他们认为美女的工作能力较差,但男士方面则没有这个现象。”

  据悉,这个研究名为《解构美丽的溢价》,从1984年开始进行周期性的调查,以探讨社会对于长相的看法是否随时间变化。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