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谈波士顿爆炸:第1次感觉纽约仍脆弱

2013年04月17日09:58  新闻晚报    

  波士顿爆炸事件让曾遭遇恐怖袭击的纽约也陷入恐慌。记者上午从纽约哥伦比亚大学就读的中国留学[微博]生庞俐雯处获悉,她在纽约学习生活期间一直觉得,哪怕经历过“9·11”恐怖袭击,纽约仍是一个非常安全的城市,但就在纽约市长宣布加强警戒后,她才“第一次感觉到这里依旧脆弱和不安全,就算曾经去伊拉克的时候都没有这么惶恐过”。

  庞俐雯告诉记者,恐怖袭击对于纽约来说太敏感了,一点点的风吹草动会让人不自觉地回忆起“9·11”惨剧。曼哈顿的街道一条一条紧邻着彼此,所以一旦出现针对公众的恐怖袭击,伤亡会很惨重。而且纽约的市民大多依赖较为发达的公交系统出行,纽约地铁24小时运营,一旦有恐怖袭击发生在公交系统,后果更加不可设想。所以,虽然这次爆炸袭击发生在波士顿,但仍然让生活在纽约的人都感到了惶恐和不安。(晚报 黄燕芳 报道)

  (原标题:第一次感觉纽约仍脆弱)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