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移民调查:华裔几乎都有账户存钱多为教育

2013年04月24日17:14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据美国侨报网编译报道,纽约移民[微博]群体增长迅速,一份调查显示,移民处理银行业务的方式各异。一些移民在赴美几年立住脚后开设银行账户,还有一些人在美居住十几年仍没有账户。

  据《赫芬顿邮报》(Huffington Post)报道,该调查由纽约消费者事务局(Department of Consumer Affairs,DCA)发起,在对华人、厄瓜多尔及墨西哥移民群体调查后发现,移民开设银行账户的主要障碍包括,银行设置的最低余额限制以及开设账户时面临的文件阅读障碍。

  DCA局长乔纳森•明兹(Jonathan Mintz)称,移民与主流金融系统不接轨对他们的工作生活造成困难。例如,如果没有银行账户,他们只能用支票兑现并且支付交易费,支付账单也更复杂。

  “对于个人来说,没有银行账户就像个套钱无底洞,”明兹称,“花费明显比有银行账户的人高出很多。”

  调查发现,华裔移民与银行联系最紧密,几乎所有华裔移民都会拥有银行账户,平均赴美不到六年即开设账户;约65%的厄瓜多尔移民拥有账户,平均在赴美11年零4个月时开设账户;而墨西哥移民拥有账户的比例最低,仅为43%,平均赴美10年后才建立账户。

  当被问及使用银行业务的障碍时,未开设银行账户的移民给出的原因多为,存款达不到最低余额,或者不愿支付银行收费。还有一些人不清楚,在没有社会保险号等文件的情况下,他们是否有资格开设账户。语言障碍也是移民开设账户的主要担忧。

  不过,哪怕是那些没有账户的移民也表示,自己有存钱的习惯,多是为孩子的教育、买房或者接济家乡而攒钱。

  移民金融咨询机构Qualitas of Life的咨询师阿尔弗雷多•埃斯皮诺萨(Alfredo Espinosa)称,帮助移民进入美国的金融体系很重要,尤其是在新移民改革法很可能要求移民申请者证明在美生活时间和移民决心的情况下。埃斯皮诺萨称,如果没有银行账户,移民就错过了一个证明自己在美生活时间的机会。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