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大家谈:和中移民王力民

2013年04月24日17:44  新浪教育 微博   

  各位网友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王颖。新浪移民[微博]特别开启访谈节目《移民大家谈》为广大网友第一时间解读资讯,满足广大网友的需求。今天我们邀请到了和中移民总裁王力民先生与我们一起讨论近期行业内很受关注的美国芝加哥会议中心案件,同时也请王先生解读一下这件事对美国投资移民所带来的影响。欢迎王先生。

  

王力民:主持人好,各位新浪网友大家好。

  王颖:王先生我们知道今年美国芝加哥会议中心案件已经闹的沸沸扬扬,也把美国BE-5投资移民再次放到了媒体的聚光灯下,您是怎么看待这件事的?

  王力民:芝加哥会议中心诈骗事件,起于今年春节期间美国证监会(SEC)对该项目的起诉。从发生到现在确实在中国引起了不小的骚动,也有很多记者采访我,因为和中没有涉及到案件里面,也没有一个和中的客户涉及,因此不太好由我们评论,但是采访人多了,甚至有些媒体说所有的移民公司都默不作声或者不愿发表观点的时候,我在这个行业做了快20年,觉得还是有责任出来讲一讲,今天通过新浪这个平台和大家一起分享我的想法。

  美国EB-5投资移民是从2005被美国政府重新打包投入市场,到现在将近8年时间,这8年时间区域中心有资格来运营EB-5投资移民计划载体,由当时的十几个到现在一下变成了将近240个, EB-5项目从原来的几个到现在的几十上百个,这样容易出现鱼龙混杂的情况。美国政府有明确的规定,美国投资移民EB-5必须是有风险的投资。我个人认为如果美国政府把这件事定位有风险的投资以后,出事只是个时间问题,因为政策制定这是有风险的事情以后,你很难区分哪些事情是政策风险哪些是诈骗,很难把他区分开。为什么加拿大做个20多年基本没有太多的丑闻,几乎没有丑闻,就因为加拿大他是一个投资移民国家担保没有风险的一个项目。

  没有风险的项目就相对干净一点,很多人呢很难被不法分子以可乘之机,我有个说法,全世界所有的投资移民无论到哪国家进行投资想移民的话,他们都不是真正意义上的合格投资人,因为他们是对那个国家,所要前往国的国家的环境,投资的气候,政策,商业状况他们都不够了解,但他们为什么要做这些事情呢?唯一的目的,想移民。因为移民而不得以去投资,因此如果这个前往国将这个投资这个政策定义为有风险的话,我认为这是对这些移民的良好的移民愿望的一个绑架和利用,我认为是不公正的,我在很多场合讲了,希望每个政府应该有所改变,他们有可能。

  我上次,大概去年,我在美国见了主管美国移民局的国土安全局的副部长,我跟他讲了美国其实你们觉得这一步跨的太大,把美国的EB-5的投资移民改为无风险的太大,你们起码可以做另一类的移民,可以把资金额度大大提高,,同时把使用年限大大拉长,由你们现在说的5年还款,拉倒10年还款都行,只要他是无风险的,这样做的话做起码他是比较,有的投资人没有办法选择高端的移民安全方式,他只能是普通的EB-5的方式,真出了问题他也愿意愿赌服输,我给他提过这样的。这是一个非常有意思的想法。但是美国要改起来也难,所以我想的话呢。

  把话拉回来,政府的定义,把ED-5 定义为有风险的一种移民方式,所以出问题是早晚的事。美国投资移民8年多的时间,出了这么一件事,而这件事带来的影响虽然很大,但后果并不严重,因为200多个客户将近300个客户,他们的本金50万美金仍然是安全的,被封在担保账户,出了问题的只是1000多万的基金发行费。这个事件让所有的人参与EB-5的这个项目所有环节的律师,基金,还是在中国的一些移民公司,大家都更加惊醒,就觉得这个事情他不是闹着玩的。

  因此我觉得要很好的要更加慎重的,更加科学的对项目进行分析,这是他第一个意义。第二个意义,就是说,我们看出来美国政府多这个事情上他们的态度他们是绝不手软的,他们希望给世界一个信号,我们欢迎国外的投资,但是不允许任何人在EB-5这个事情上翻云覆雨做一些违法的事情,他就是给一些投资人信号,美国政府对不法的行为他们是绝不手软的。

  王颖:不错,其实包括申请人来讲,他们也会更惊醒,原来不知是机构还是新闻上看到的,美国EB-5投资风险是真实存在的,所以我就不再进行任何投机取巧的想法。所以从整体上来讲这个事件的爆发其实是对整个行业更为的规范。

  王力民:对,所以我这么讲,第一,他是迟早要来很难避免的,这样的话来了以后呢,它利大于弊。

  王颖:但是对于申请人,不管怎么样他还是不想承担太多的风险。毕竟是自己辛辛苦苦挣来的钱,所以从申请人的角度来讲怎样才能最大程度上避免这个EB-5的投资风险。

  王力民:其实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事情。所以你做每件事请要想清楚,什么事对你最重要的,比如说投资和移民这是两个概念。虽然我们把它连到一块了,投资移民。投资移民他的目的是移民,不是投资,因此我建议所有的仍然想通过EB-5这种方式去移民美国的朋友,把移民作为第一目标,也就是说本金,我们要尽量的让它安全,怎样保证他安全呢,美国政府又定义为任何机构不能为50万美金做担保,因为你担保了以后就不符合了具备风险的定义,因此来讲,我想的话第一来讲,也是申请人最基础的要求,应该是I526也就是临时绿卡带最后两年以后能被解除条件,从而无条件的成为绿卡持有人。

  这也是申请人的最终目标。在这点上你在分析项目上,你觉的这个项目还靠谱,我觉得这个就是可以做的项目然后我们在看,怎么争取本金能够回来,也就是说,考虑事情,你不能说这个项目有快捷又安全服务又好甚至有很高的回报所有我觉得这就是误导,为什么美国有这么多区域中心在海外,尤其在中国有这么多物资呢,就是因为区域中心的钱好用,美国EB-5的钱他是0利息的或是低利息的钱,那么这样的话有些区域中心以高额回报的话着一定是一个陷阱,所以我觉得我们的投资人有一个更加成熟的心态,就是说把移民和投资觉得那个是重点,这个极其重要,在这个前提下再来选择项目和公司。

  在选择项目和公司的时候每个人有自己的分析有自己的判断,我自己的感觉是尽量选在在市面上历史比较悠久的公司因为他过去过往的历史也能过证明他以前怎么样,这点很重要。规模大一点的公司,因为规模大的公司犯罪成本将会很高,我想在选择公司的时候这两点要参考。如果我是投资人,无论是投资公司还项目推广方,这个项目有什么弱点,有什么很难逃避过去的,存在的问题,项目方,推广方或投资公司,这个项目什么都好,你千万不要做,所以我觉得客观公正,非常重要,同时我们把有可能存在的风险告诉客人,希望愿意做美国EB-5投资的朋友们变得更加成熟,既然美国政府定义了这个是有风险的, 你必须也要有承受风险的能力,否则的话,建议你不要选择美国,你可以选择其他一些国家,像那些欧洲国家,买房移民没什么风险,你这边左手付钱,右手拿房子和移民的签证,也是不错的选择。

  对移民公司来讲,一个负责人的移民公司也尽可能的要对项目考察,用各种各样她可能采取的手段来确认项目,第一是合法,第二是真实,这是必须的,第三来讲用我们自己能够控制的手段来保证项目尽可能的合理和安全。但是谁也不能给这个项目担保,谁担保,美国移民局就会找他们的麻烦。

  王颖:其实就是王总所说的,我们的申请人在申请项目的时候呢她的正面反面就像硬币一样都是必然存在的,都要去考虑到,但是到最终你要去选择什么项目的时候要看你的心理承受能力,当然经济上面也是很重要的,所以要多方面选择,那既然谈到了选择,其实很多申请人很关心的一个话题,就是移民服务行业收费。他的标准时怎么样的?因为我们了解到每家机构收费都是各不相同的,甚至一个项目每个机构也是不同的,甚至有些机构好打出不成功100%退款这样的广告语,关于这一点您是怎么看待的?

  王力民:我个人认为移民公司所收的所谓中介费用如果以投资移民为例在整个移民成本中算比较低的,我们拿美国投资移民为例,50万美金的本金是要拿出去的,其他还要10多万美金,60万元是要花在各种费用上的包括美国的律师费,基金发行费,房地产评估,甚至第三方国外的会计事务所对您的资金进行评估,这些费用还有公正加起来差不多60多万美金,相比而言,移民公司的服务费用是很小的一部分。尽管如此,行业内有些公司以低价为幌子,甚至提出0服务费的概念,我认为价廉物美是个噱头。价廉它一定物次,物美他一定价高。

  和中在这个行业做了快19年了,我们之所以能够坚持这么长时间,是因为我们一直在考虑公司于客户的双赢。对于客户而言,最重要的是申请进展顺利,同时还享受到好的服务,这是他所需要的。个别公司提出的所谓“不成功100%退款”,甚至有承诺0中介费的,这就是其他行业包括旅游行业的0团费一样,这个是羊毛出在羊身上,大家很清楚,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我免费给您的东西我一定在其他的渠道更多的从您身上得到,因此我还是特别的建议要明明白白消费,花多钱谈在桌面上,移民公司要为我们的客户尤其是投资移民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

  其实在西方国家包括美国加拿大,做移民的律师不能打出“做不成100%退款”这样的宣传口号和承诺的。这应该叫利益冲突,因为我如果是一个律师,如果我同意我的客人,我这个官司有给你打赢,移民没有办成我就会不择手段的要成功,那这样的话就是利益冲突,因为有时候客人的条件,还有其他因果决定了这个申请能不能成功,不完全取决于律师行,移民公司的努力,就像医生只能治病不能救命,如果一个人得了绝症了很难妙手回春,你不能说医生你不能治好就要全部退我钱。所以为什么国外不允许从业律师做不成功100%退款的承诺,就是为了避免这种利益冲突。

  和中其实从2002年中国移民移民行业进行了规范之后取消掉了不成功100%退款的的承诺到现在我们一直坚守,我希望这个观点今天通过新浪能够让市场上很多愿意做移民客户的认可,这是和中体现真真正正更好的服务,同时跟国际接轨,我们不怕,哪怕丢掉这些客户也要这样的坚守,我们希望带着这个行业往前走,大家得到国外同行的认可和尊重。

  王颖:我很钦佩王先生这种我的底线就是在这,我们为了利益金钱来放弃。刚刚你在讲的时候我也在想,假如我作为申请人,我的最终目的什么,其实我的最终目的是获得最终的移民身份,在这个过程中,如果有一些,费用和一些让我获得移民身份保险,我不会介意会付这个钱,所有的投资移民客户的高资产或者高学历他们都是有一定的对社会都是有一定的了解,我相信做这些事情的时候,大部分不会说你办不成我就要和你玩命。

  王力民:这就是为什么,和中我们做20年我们仍然活着很好,而且越做越好,就是确切的就像主持人所讲,有一批客户她脑子很清楚,他们知道自己要什么不管别的公司宣扬0中介也好,100%退款也好,这样的公司在忽悠,他们不会耸动,以为这是这些客户的聪明之处,我也希望更多客户像这些聪明客户一样在选择公司,您不一定选择和中,但一定要选择有底线的公司,做事情规矩的公司。

  王颖:对,没错。大家在选择的时候因为时间的冲刷,有底线的公司,有资格的公司都留下来了,而那些没有的公司已经消失在历史的长河中了,不会有什么20年,甚至连10年都做不到,就已经没有了。特别一些很小的公司可能做一两单客户丧失了底线,像退款也好,早就已经没有了,所以我们也都知道想移民这个申请人在选择任何一个公司,不管移民项目不管他在选在一个服务的机构,来讲都是非常小心谨慎的,但是我们也像王先生讲了,美国的EB-5投资移民就是有风险的。那大家想选择一个没有风险的没事像您刚刚提到的加拿大移民吗?

  王力民:加拿大一直是没有风险的投资移民项目,一直被中国申请人所追捧,我们和中做了快20年了,也是做加拿大起家的,但是非常令人沮丧的是大概在两年前加拿大政府,用我们老百姓说的一句话是“烧包了”,一个女孩子追的男孩子多了,所以他们觉得我们加拿大就是好,就把门槛提高,把处理时间拉长,这都可以理解,虽然这两年加拿大的投资额已经翻番了,由原来的投资额40万加币,已经涨到了80万加币,资产要求已经从80万加币上升的160万加币,即使这样,以中国人为代表的全球的很多的移民仍然是趋之若鹜,所以加拿大受不了,只能关门。

  我们大家都知道,加拿大投资移民关门,不管是联邦还是魁北克已经关门了一年多了。从目前的各方信息反馈来看,加拿大移民部似乎准备学习美国的移民政策,将投资移民政策变成有风险的。最近几年,和中也在通过各种渠道向加拿大方面表达我们的观点,我们希望这种所谓有风险的投资方式不被通过,因为这是不符合加拿大的国家利益的。加拿大投资移民尤其是魁省投资移民,很有可能在今年晚些时候6、7月份重新开启,不过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加拿大从90年代初到现在为止,已经吸纳了太多全球的移民申请人,队伍排的的确比较长,因此愿意去加拿大的朋友必须要有一定的耐心去等待。

  王颖:非常感谢王先生给我们再来非常精彩的美国移民加拿大移民的分享资讯。移民大家谈,大家谈移民,我们也非常希望各位网友把感兴趣的移民话题,感兴趣的移民政策,发私信给我们新浪微博移民咨询那我们会根据热度来要求像王先生这样的专家为大家更好的解析,谢谢大家,谢谢王先生。

  王力民:谢谢主持人,谢谢各位网友。

移民大家谈:和中王力民

移民大家谈:和中王力民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