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大家谈:杰圣移民齐立新

2013年04月24日18:25  新浪教育 微博   

  中国正处在第三次移民[微博]热潮之中,移民大军发展日益壮大,更多年龄段,更多社会阶层的人们开始关注移民,近几年,随着新西兰,澳大利亚等主要移民国家放宽了移民政策,越来越多追求生活质量的普通白领得以移民海外。移民这个曾经是似乎遥远的,不可捉摸的事情,在现在对于更多人来说,这概念似乎鼓足勇气,踮起脚尖之后就可以触摸到。新浪移民特别开启全新的访谈节目,移民大家谈,为广大网友第一时间解读行业内热点,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王颖:新浪移民栏目全新开始了一个移民访谈节目,叫移民大家谈,移民大家谈呢,主要是为了广大网友第一时间解读移民热点信息,那今天呢我们特别荣幸的请到了我们的嘉宾,北京因私出入境中介行业协会会长,同时也是全国出入境行业联盟总召集人,也是杰圣移民的总裁齐立新先生。齐先生您好,请先跟网友打个招呼。

  齐立新:各位网友大家好。

  王颖:今天把您请来,主要是想聊一下行业的一个现状,但是最先的我们非常想了解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美国芝加哥会议中心案件。对于这个案件呢,可以说从2月8号到现在发生的两个月的时间,一直都是一个热点。对于这个案件,您是怎么看的呢。

  齐立新:就在今天来讲参加新浪这个访谈之前,我接受了一个采访,第一次对这个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我想这个看法对于这个行业,包括网友和申请人在内,应该有个客观的了解,从2月8号芝加哥会议中心发生这个事件,到今天将近六十天的时间,那么所有的媒体都给予了高度的关注,所有的申请人也给予了高度的关注,所有的中介行业,涉及的机构也是被高度的曝光和关注,应当说这件事情,我个人来说从行业角度它是一个个体性的事件,不是一个非常群体性,严重的,而且是不可收拾的一个事件。

  这是第一点,第二点在SEC曝光芝加哥会议中心涉嫌欺诈之前,那么美国的SEC曾经先后曝光过另外的美国EB5中心的项目,那么都没有像这次芝加哥会议中心引起这么大的反响,我觉得这里面有两个原因。第一个原因,由于这次涉及了两百多个中国申请人,是在历史上比较大规模的事件。第二涉及的金额相对来讲比较多,涉及到1.4亿美金,这个还有一点是涉及的中介机构也都是有一定影响的中国移民机构,因此,造成了大家的关注,是有情可原的。

  但是既然发生了事,应该怎么看待它,毕竟中国的移民中介,我个人认为发展到现在,从2001年公安部和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公布的65号令,来公布这个管理办法到现在,毕竟才过了12年的时间,而美国EB5项目,进入中国也就才4到5年的时间,相对美国EB5这个申请类别是从上世纪九十年代已经经过了23年,那么中国推广4到5年的时间,所以它是一个很年轻的项目。遇到了中国巨大的市场需求,很年轻的移民中介行业,遇到了申请人刚性需求的这样之间的一种矛盾,所以它是在行业发展过程中需要经历的一个过程。

  那么再有一点我觉得,出现这个事情以后有一些媒体的曝光,和一些引用的数据包括使用的说法,还缺乏严谨性,究竟这个EB5项目如何进行名词解释,如何进行法律定位,包括这个资金是冻结还是未来还款,还有包括发行费用,还有等等一系列后续问题的准确说法,不是特别的科学。再有一个也反映了中介机构既然年轻,在面对危机处理上我们有一定的被动,所以才造成了是不是中介不负责任,是不是中介涉嫌欺诈,应当说中国的中介机构,据北京而言,我们每家只有两百万保证金,所以没有资本也没有能力,去担负一个投资移民五十万美金的巨大的这种风险。

  我们是做中介,我们不能在投资项目的收益,投资项目的最终是否能够满足这个要求上面过多的去进行误导,但是申请人和舆论也应该理性看待这样一个事件。所以透过过去60天,对于芝加哥会议中心的一个热议,我们也反应出来了这个行业引起大家的关注,我们做的这个行业的反思也都在进行。所以下一步按照伊利诺伊州的这个法院的目前的情形看,朝着好的方向在发展,那么我们希望这件事情,申请人、媒体和中介能够共同的把这件事情做好,真正的保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

  王颖:这个事件的爆发对申请人和想通过EB5项目来申请去美国的申请人来讲,是引起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恐慌,那您觉得,对于今后大家还想选择EB5项目应该有什么地方是需要特别注意的吗,怎么样可以尽可能的去规避风险。

  齐立新:核心的一点,是大家现在对EB5这个概念有个比较模糊的认识,包括申请人在内,很多人认为,EB5就是五十万美金获得美国的永久绿卡,这个概念植入了相当多的申请人的脑子里面,他们简单的认为,既然选择了一个项目,选择了一个中介,既然让我投五十万美金,那么我的绿卡没问题,第二将来我的还款还有保证,即便退而求其次,中国申请人愿意在金钱上作为附属,即使将来我的绿卡得到之后,我的款损失一部分,也许我还能够承受,我认为这种善良的,或者说是比较单纯的对EB5的界定,也影响了一部分人去理智的科学的去判断。

  所以先要定位EB5到底是什么,它是在你户标或者是户标的区域中心投入五十万美金,并且要提供或者间接创造的就业机会符合十个,拉动美国就业基数,这种拉动就业基础上的移民才叫EB5,所以就业是核心,第三一个呢,它是两步,第一步,两年的有条件绿卡,然后经过两年的周期,再换成829,那么这个过程中一定会有风险。我们是希望呢,现在全美有220个区域中心,涉及几百个项目都在中国以及世界进行推广,但是大部分的活跃市场是在中国,中国的中介机构包括行业组织能够及时对项目风险进行提示,申请人对主管机关包括中介机构的这种了解,和咨询对风险进行规避。

  在过去的四年当中,北京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包括行业协会多次发布过美国EB5风险提示,并且在管理上多次要求中介机构及时向申请人提供这种风险警示。特别是和我们申请人签署的协议当中,要明确提示风险,要明确对这个问题加以引导。所以为什么很多人觉得中介机构要承担全部的责任,甚至被引向了诈骗这种误导,我觉得这些工作都是需要我们去做的。

  王颖:其实投资者在选择这个项目之前,对美国EB5的定义要有充分的了解,因为这个本身就是一个有风险的投资,不像加拿大之前的那些无风险的投资移民。

  齐立新:关注到新浪网最近采访到美国驻华大使,专门来做客,聊过这个,我觉得他说的一段话,应该说作为中国申请人包括网友去仔细去解读的。我记得他说的意思,美国的EB5是一个很积极的项目,而且我们也发现中国申请人非常的热情,但是他下面一句也提醒了五十万美元是一笔不小的数字,希望申请人在这个问题上进行仔细的评价,如果我去解读他的话,我认为美国制定政策是非常清楚的,这是有风险的,第二一个美国的政策是要保护美国的国家利益,是任何一个国家制定出入境政策的一个国家主权。你不要认为美国的EB5政策是为了保护申请人获得美国绿卡而制定的,错了,它是为了拉动美国的就业。

  这种情况下,是可以被给予美国绿卡,所以这个一定要清楚。在这方面我们的舆论也好,我们的媒体也好,我们的申请人也好,我们的中介机构也好,都是应该有一个共识。在这种情况下,出现芝加哥,它不会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也就不会引起这么大的轩然大波,就把它看成一个经营上一个正常的事件,这才可以。

  王颖:这只是一个正常的波动。

  齐立新:我们希望越大,失望越大。

  王颖:是,那刚刚呢,齐会替我们分析了美国EB5项目的一个情况包括申请人如果选择项目应该注意哪些事情,对于中介来说,申请人在选择移民中介上,因为中介也是很重要的,他应该注意哪些方面呢?

  齐立新:从2001年中国实行中国因私出入境管理办法以来,中国移民中介是积极的,也是应该肯定的,但与此同时的,我们也注意到由于境外移民政策发生了非常大的变化,中国的移民机构在应对国外的移民政策的变化时,在从业人员的整体素质上,在行业的自律和规范上面,在整个服务流程方面,在包括对于出入境危机的一些应对处理上,我们还有许多需要学习,需要改进,需要提高的地方。

  所以申请人在选择中介机构的时候,要对中介机构的发展现状和发展水平有个客观的认识。首先你要选择经过公安部门批准的具有因私出境中介资质的这样的企业,第二你要看它的经营内容和国别上,在北京而言,它是有国别限制的,注册的加拿大,你干美国就是不对的,你注册了美国,你从事加拿大,那就叫超范围经营,各地的差异,有些地域它是没有国别的,但是作为北京来讲,要求的比较严,他是必须要有国别的,所以你要注意它的许可证上面有没有国别,有没有这个国家,第三,仔细的对于中介机构的实际的经营资历,进行面对面的沟通,我们知道中介机构的从业人员也具有一定的流动性。

  在这种情况下,一个移民的事情,从认识顾问到最终获得永久绿卡的过程在一流的国家基本经过三到四年的时间,顾问或者是服务者他如果是不太稳定,你就更要对他机构的法人或者是机构高级的管理者进行必要的沟通。保证你的利益,我们也不难发现,在申请人跟服务人员或者咨询顾问进行沟通当中,服务人员做了一些承诺,口头性的或者带有一定误导性的,申请人觉得你既然跟我承诺了,那就开始做。结果发现这个顾问离职了或者发生岗位调整,在一个我们对这个事情不了解不清楚,那不就造成了机构和申请人之间的矛盾。

  建议申请人保护自己的权益,也是对中介服务机构的一个监督,一方面你要跟你的顾问进行实质性的沟通,但如果有必要的话,跟他的高级管理人员,高级顾问,甚至他的法人代表进行咨询和服务承诺的确认,是非常有必要的,还有就是我们知道在中介机构经营的历史当中,有些机构经营时间比较长,有些机构相对来说注册的时间比较短,单纯咨询机构注册历史长短来判断机构的专业性,我们认为是有一定的不客观的。但这也是一个考量标准,因为一个从业时间比较长的机构,它整个的服务流程完整性,案例的典型性包括经验方面要比有一些这个刚刚拿到牌照,比如说半年或者一年的这种机构,也许有一些经验。

  但由于移民这件事情在实际操作的过程当中呢,案例的价值要比资本的注入,或者是企业的外部包装显得有更为核心的价值。建议申请人在这方面多进行了解。同时有一些公司做一些项目有一些特长,有一些公司在业内的专业度,倾向于哪一个类别,大家可以多了解一些,包括可以向主管机构,甚至媒体进行查询,可是在这里我要提醒下我们的网友,在移民的过程当中,网络的作用非常巨大,有很大申请人跟我聊过,我们组织了一个移民的群,QQ群,有的说我们几个搞了一个论坛,我也注意过。

  我给大家举个例子,在四月一号愚人节那天,在加拿大的星岛日报报了一个事,加拿大政府对于海外征税采取一个比较严格的措施,不排除在中港,他的原文是到中港进行核定,这篇文章在四月一号在中国网络上就变成了加拿大严查海外漏税或赴大陆查税,这一下就引起了轩然大波,结果发现根本不是加拿大税务机关的发言人说的,是一个前退休的税务机关的工作人员,接受媒体访问的时候不排除到中国和香港去核查资产,这个核查资产就演变成了到中国来查税,所以以讹传讹的事情在移民中介当中也是时有发生。

  有些人利用论坛,利用网络雇佣水军进行项目的虚报,和中介机构之间的恶意攻击还有在出现问题的时候逃避责任,我们称之为逆向危机公关,包括这次出现的芝加哥会议中心也是这种情况,我在这里我强调申请人如果你对中介机构也好,对信息需要进行核实的话,有两个渠道是最好最关键的,第一,国外政府的移民机构的网站,相当的移民机构的网站是有中文版的,第二,中介机构已经备案的官方网站进行了解和核实,最后还有一点也是我们这个行业的特点,不要迷信洋人,也不要迷信职务,那只是个传说,很多的洋人律师出来站台,是不是觉得有保驾护航了,非常有吸引力了。

  在职务和职称上我们有些机构也欠缺,自己伪造自己的职务,职称,甚至说我们某某组织的什么国外移民协会的成员,是经不起审查的,所以不要迷信洋人,也不要迷信职务,要按照正常的逻辑来进行推理。这几步下来,应该对你选择机构有一定的帮助。比如说这个人现在是国外某某组织的副会长,那你去看看第一国外有没有这个组织,第二这个组织他是不是副会长,还有人写我是某某的成员,你到底看看他是不是这个成员。要注重他的职务和他服务之间的关系,如果说有人说是商业协会的会长,这跟移民之间的关联在哪儿,有人容易在这方面走入误区,一旦出了事了,申请人抱怨了,你看他自己网站上公布这个事了,我觉得还是要分别来看待这个事。

  王颖:芝加哥会议中心案闹得那么大,一方面说明美国EB5项目在中国火爆,但会不会对投资移民的人在信心上产生一定动摇呢。包括你觉得移民市场上还有没有所谓的EB5比较靠谱的项目呢?

  齐立新:2006年EB5项目试水中国,2008年很多机构进军北京市场开始拉动EB5项目的经营和发展,2009.2010.1011这三年非常迅速的扩张,在这个过程中,我知道有将近五千个大陆家庭把五十万美金投资到了国外,大家都知道去年奥巴马签署法案,EB5延期三年,第二有很多申请人的2526在等待审批当中,第三,EB5这个事情,不管怎么样,在未来的三年当中,它一定是中国申请人前往美国进行投资所选择的类别当中不能回避的一个类别,因为美国现在对中国大陆申请人比较适用。

  我们除了一类亲属团聚,这是一类,跟行业关联不大,美国一年60多万的新移民的批准当中,大部分都是以团聚为主,涉及到中国移民中介和中国申请人比较关注的无外乎就是EB类,从EB1一直到EB5,这五类,而五类当中适合中国人申请的EB1,就是我们讲的杰出人才,EB1还分为了ABC三类,第一类为演艺文化艺术类的,第二类是研究人员的,第三类是商务人士的,然后就是EB3有一点点,然后就是当然是EB5,大家对于美国移民这个事情虽然反复的强调风险防范,虽然反复强调大家在这件事情上要有一个清醒和客观的认识,但是有一点,既然你要选择EB5,你就一定是风险型的申请,认同了这种风险型的申请,你就是你的选择。

  所以在这点上来说EB5这个问题,我认为在未来的三到五年当中,它一定会是存在的,一定会存在在中介服务的市场上的,可是这里面有一个不确定因素,就是第一,美国政府对签发EB5类的签证,从2526一直到829这个过程,最终的成功率是多少,我们现在有一个数据,从05年到11年的几年当中,有四千多个人提出了829的最终处理,有2600多个人获得了,从这个过程来看,它的成功率是在百分之六十几,没有大家想象的那么高,那么大家肯定有一个疑问,剩下那些人的钱和绿卡怎么办,如果看到这个数字了,我们有能力有信心认为自己可以接受这个挑战和风险,那你就去申请。

  还有我自己有一个观点,可以大家批评的,我认为撬动EB5项目的中国申请人,你的现金不得低于两千万人民币,它实际是带有一种风险和赌博性质的,也就是说我举个不恰当的例子,美国移民局在一个牌桌上坐庄,出钱出筹码的是我们中国申请人,打牌的出牌的牌手是那些项目公司,如果你赶上了一副好牌,而且牌手打的比较规矩,那你有赢的几率,我的比喻不一定恰当,那么你想如果你的资产可支配转换的资产现金拿一套房子,卖完了申请EB5或者说我只有这么多的钱,那最后你不跟中介玩命才奇怪呢。

  是不是?所以说这里面有一个心态,问什么我说EB5你可以做,核心是你有没有承担风险的心态,如果你有承担风险的心态,中介机构所承担的风险和危害就会被隐形的给化解,如果你说我就两套房子,为了美国这事我觉得不错,我把房子卖掉,卖掉之后我就拿一套房子三百多万碓给你,你扔到国外去了,最后这个项目出问题了,你肯定跟中介机构过不去,这就是说你选择美国你有没有这么大承担风险的能力,如果我是你我有两千万,我们就相当于这三百万我们做好了没有了的准备之后,不影响你的家庭生活,不影响你的事业发展,不影响你在中国其他方面的支配,那你可以做,为什么不可以呢,因为它毕竟是一个合法的项目,所以这是我对EB5的一个我的个人的看法。

  王颖:我们其实之前也知道有一些申请人他非常清楚EB5有风险,但是他又想去移民,之前很多人都选择去加拿大去了,但是我们又知道加拿大投资移民最近一直是严控,非常的严,对于加拿大投资移民的前景您是如何看的呢?

  齐立新:你说的非常有道理,加拿大从1995年对中国内地开放了技术移民先河的这种类别,一直到1998年中国所有类别位列加拿大移民的第一,此种情形持续到了2008年,在这个过程当中,通过中介机构,一共有超过40万中国大陆申请人移民进入了加拿大,这里面有技术移民,也有投资移民,很多移民机构是从技术移民发展起来的,随着市场的变化,投资移民成为了主要服务的项目对象,2010年的六月份一直到2012年年底,加拿大联邦的这种投资移民处于一种非常不确定的状态,从资产门槛的提高到配额的释放控制,再到现在一直就是暂时的停滞在那里了,对中国的移民中介是一个很严峻的考验。

  但是反过来说,我们认为加拿大一共十个省三地区,原来我们的眼光都盯着魁北克,我们的眼光都盯着联邦投资移民,实际上在加拿大的十个省三个地区有九个省和两个地区都有自己的叫做PNP的审批计划,而有相当一部分有实战经验和专业素质的公司在PNP计划上依旧可以做出亮点来,而且在面临这种政策调整的时候,并没有受到太大的冲击,原因是什么呢,这里面折射出一个中介机构的经营方向和整个经营把握上面,能不能做到有所为,有所不为,能不能做到面对整个的政策变化的时候,抗风险和接受挑战的能力,你的实战能够做到。

  因为有些机构呢在整个公司的经营上,我们把它分为了三类,一个是靠专业的,一个是靠规模的,一个是靠服务方面的,有些靠规模的,有些靠跨行业范围的跨国别都在做的,这两类公司都是需要在政策发生大的变化时有一个大的调度,而且有新的项目的释放缺口出来,才能够扭转。比如说一个公司它全国有是个分支机构,那么一旦出现政策变化的时候,你这个是个分支机构你要面临的现金流压力,包括经营压力都会跃然出来,那么这时候如果没有一个大的好的项目的托手,托住你,你面临的就是你的发展问题,可能就会面临一些生存的压力。

  这就是这个行业的一个业态,因为我们受中国的出入境和境外移民政策的双重挤压,你是在一个中间环节,所以你的业态如果不能准确的把握清楚,那么你原来做加拿大的,可能没有办法你必须做美国,做美国无法支撑你这么大的公司,你的现金流企业经营就会出问题。这也就是反思媒体也好,申请人也好看国别,看项目,实际上也是受了中介机构在这方面的一个引导。但如果大家跳出来,反观看,加拿大九个省两个地区都有PNP计划,它每年的24-26万的移民数额不可能减少,那么怎么在这个过程中找到适合自己的项目。

  对中介机构是个题目,实际上这个题目是踢给了中介机构,但是现在我们把这个题目反推给了移民国别加拿大,这是第一个,第二个我们承认现在加拿大有案件积压,大概联邦的投资移民加上魁北克的投资移民的总数涉及中国十万申请人,在这方面来说,一方面老的在堆积,新的也在积压,联邦也停顿了,最近可能魁北克的投资移民要开,但是我们最终还没有拿到法律文件,只是作为信息跟大家,包括网友们咱们可以分享一下。但是即使开了,按照现在加拿大积压的情况再加上加拿大在审理过程中的高标准的要求,能不能满足中国市场申请人的需求。

  我有一个预测,大概未来五年当中,将有超过一百万人的中国申请人会选择合法的机构移民到国外。这个数字一点不是危言耸听,因为从改革开放到现在的三十年中,将近有四百万中国大陆申请人获得了国外的永久居留权,而过去的两百万人在过去的十年当中,移民到了全世界,因为这个数字不是我说的,是根据各个移民机构统计出来的,所以你说未来五年,中国有一百万人移民到国外,不奇怪,但是这个需求的释放出口在哪儿,通过哪个渠道,刚才我们谈的美国的EB5,那么我们反观加拿大,它必须在这方面有所动作,这个有所动作是双重的,双边的,一边是加拿大移民部的动作。

  比如说四月一号开始的创业类计划,我认为加拿大移民部长康部长,我称他为语不惊人死不休的一位移民部长,因为这个移民部长在发布了相当的舆论,都充分证明了他是希望引导加拿大移民政策迈向符合加拿大这个国家,不是卖护照而是希望高科技人才,希望优秀的资金并且创造力来进入加拿大,但是面临从七十年代到现在实行了四十年的叫做企业家移民政策在四月一号停止了,取而代之的叫创业类,可是你看创业类要求必须你是语言达到五分,而且你的创业投资要达到7.5万到20万加币,它需要一年之内解决这个问题,决心很大,每年要释放2750个名额,数量听上去还可以。

  关键是要听其言观其行,你积压了这么多申请人,包括中国申请人在内,然后加拿大又一直奉行着比较开放比较温和的比较多元比较友善的移民政策,这样的话如果继续走下去,没有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行之有效的方式,那么加拿大这个国家,多元文化和移民国家的国际形象就要受到影响。所以我认为加拿大尽管有问题,而且问题不小但它这扇门永远不可能关上,它会打开,这就是双边出在加拿大这边的问题,对于中国的中介机构来说,你有没有在这个过程当中挖掘和提供适合中国申请人的项目。

  我刚才讲了省PNP计划,这种计划严格下来,对于今天的中国申请人来说,只有两到三个是适合操作的,有些是不能操作的,而且这种操作是带有风险性的。我们必须明白,包括我们的网友和申请人能够理解,一个家庭办理永久定居申请,它整个的心理承受期我认为不会超过36个月,如果36个月一等,熬得就没有太大的耐性,对于他的人生他的家庭都会是个比较重大的挑战。所以衡量一个项目是不是适合中国申请人,适不适合中国的家庭必须要承受一个审理承受期是不是在合理范围之内,哪个国家都是这样,所以这就是加拿大选择PNP计划包括选择其他计划的一个衡量标准。

  一马平川望过去你下拖你四到五年,中国申请人一定要非常清楚,否则还是会引起矛盾和纠纷,在这种情况下,一百万人的出口除了加拿大和美国,有没有新的,这就是我们新的从去年四月份先打了一小枪,在哪儿呢,在塞浦路斯,作为欧盟27个成员国,现在还不是申根,这个岛国,我最近去了一次,而且收获很大,获益匪浅,特别是出现了一个欧债危机的情况,我亲历现场,我感觉去年四月份中国的中介机构推出这个项目是一个非常好的项目,非常及时的项目,但与此同时呢,通过交流我们也提出了几个问题,第一向政府提出来的关于签证问题,现在我们的申请人进入塞浦路斯的签证基本上在五到七天,我们对那个部长讲我们认为不利于这种对外开放,这种形象,特别是对中国申请者,所以我们知道马上就要进行积极的改革,这是一个好事。

  第二一个呢,同我们刚才说的芝加哥会议中心一样,近期对于塞浦路斯也是一个大新闻热点,而且相当一部分申请人对塞浦路斯出现危机之后,对自身移民的影响,对自身海外绿卡的影响,都表示了极大的关切。所以通过这次我在那儿的几天一直亲历现场,从欧盟关于158亿的问题,到塞浦路斯议会的表决,再到拒绝欧盟强加的所谓的叫做存款税,其实就是存款减记,再加上包括俄罗斯的介入等等,这一切我们在过程中都亲历了,感受非常深刻。

  首先我要向我们的广大网友和中国申请人谈一点我的看法,塞浦路斯这次危机我不认为是经济危机,是因为在欧债在债务问题上由于以前的历史羁留问题到现在导致了今天的一个爆发。第二一个呢,就在国际舆论媒体包括很多的中国申请人对此表示出巨大的质疑和担忧的时候,用我的话讲,塞浦路斯人民太阳照晒,鱼照钓,街边烧烤芭比Q一天没耽误,包括这个说挤兑问题,大众银行和塞浦路斯银行,我们在那儿从帕佛斯到利马索到一个西岸拉拉卡,这一路我们都在观察,我个人觉得呢,如果说取现出现了一定限制,这个是事实,

  但是还没有到挤兑这两个字的在当时现场,因为我现在回来了我不太了解,因为我们每天跟当地的政府和机构在沟通核实,包括律师包括政府,到现在我看,还是能够扛得住的,但是反观这件事情,我们有的时候不要做杞人忧天的事情,这件事情跟中国申请有什么关系,这个是我们应该认真检讨的,今天能够有三十万欧元购房获得移民而且是欧盟的这个永居,写入宪法的,塞浦路斯是可圈可点的。第二一个呢,对于有人质疑它将来为什么不加入申根,加入申根不就好办了吗?严格来说,如果现在这个时机它加入申根,它的政策一定不像今天这么宽松。

  第三,我们这个项目在推广过程中也跟塞浦路斯的内政部和相关机构提出了一个问题,中国的中介机构的已经规范,世界上很多国家都有移民中介和移民资格的审批,但是塞浦路斯没有,这就造成了在塞浦路斯打出了第一枪以后,紧跟着负面的东西就出来了,因为法拍房,二手房,有问题的房,包括楼花,包括一系列的问题,影响了很多人的信心,而且一些房产中介直接就把卖房和移民这件事情纳入一揽子的服务内容,我在街边我们已经清楚的看到了,有些广告大牌中文写着卖三十万欧元我们给你解决绿卡。

  那么在这个问题上,负责塞浦路斯的政府也很重视,他们也听取了我们在这方面的一些意见和建议,要对这个行业和这个资格进行严格的审查,否则的话对中塞两国都不利,申请人去那明明二十万欧元可以买到的房子一下子飙高到三十万,或者甚至说有问题的房子,或者说拿不到产权的房子,或者是无法解决最终绿卡的房子,那出来以后怎么办?而这种事例已经发生了,影响了,还有呢就是这种到国外去炒房在塞浦路斯这个地方,也已经开始了,这也是对中国申请一个不利的信号,因为我们有地域比较善于在这方面进行投资,甚至组织几十个人去了一下子成交额几百万欧元。但是呢反响并不好,可以负责的说,反响并不好。

  首先他们觉得这个投机啊这个主意对这个问题包括对我们这个心态不是一个可以认同的,不要认为有钱就代表贵族,或者有钱就代表一种素质,所以在这方面这种情况还是容易引起一些诟病的,所以我希望媒体包括我们的申请人如果网友当中有申请人的话,也要一个理性的去看待。四大城市选择哪儿,选择什么样的房子,怎么做,我们也在跟他们的部门通过律师提出的一些议案会有一些积极的反馈。

  这是塞浦路斯的一个情况。那么其他从希腊到葡萄牙到拉脱维亚,再到西班牙,还有包括爱尔兰在内,还有英国这些欧盟国家都有不同类别的,不同档次的,我说的这个档次是投资档次的这样的永久定居亦或长期居留的申请方式。中国申请人可以根据自己的家庭情况进行选择,我们不要陷入一个误区,就是包括网友在内的很多人,比如说这个公司宣传葡萄牙,或者说某个国家,那是不是我们只能办这个呀,我们通常来说希望申请人能够量力而行,你要结合你自己办理永久居留的目的和你今后的规划来选择适合你的项目。而不是说它卖什么项目,你一定要去选它,这样的话都能减少将来的风险和麻烦。

  王颖:没错,也非常感谢齐会与我们的分享,不管是从老牌移民国家美国,加拿大以及塞浦路斯为代表的这种新兴的欧州移民国家买房移民,齐会今天都给我们进行了非常详细的分享,但是最关键的,我希望申请人所明白,今天我们大家聊了这么多,最主要的就是移民呢,它都是有一定的风险的,你只有选择最适合你的量力而为的才是一个最好的对于你来讲的最好的移民项目。而不是说你看哪家机构是最好的,或者说哪个项目被广告打的很好。

  所以呢,我们希望呢更多的网友有任何疑问也可以私信给我们移民资讯,因为我们叫移民大家谈,大家谈移民,那么你有什么问题,你对移民有什么疑问呢,你私信给我们,我们期待像齐会这样的专家来给我们做一个非常专业的解析,谢谢您,齐会。

  齐立新:谢谢!

移民大家谈:杰圣齐立新

移民大家谈:杰圣齐立新

媒体来源:新浪教育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