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查显示韩6成大学生因待遇好热衷考公务员

2013年05月14日21:42  环球网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韩国《东亚日报》5月14日报道,据韩国某就业门户网站一份调查显示,韩国大学生热衷公务员[微博]考试,每5名大学生中就有3名打算参加考试。

  该网站在3月8日至21日期间,以韩国全国四年制大学的879名学生为对象进行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有531名学生正在准备或曾经准备过公务员考试。其中准备9级公务员考试的学生最多,占67%。有29.4%的学生选择7级公务员考试,而准备参与5级公务员考试的学生仅有3.6%。

  在问及选择公务员的原因时,有83.6%学生认为公务员是终生职业且有退休金及养老保障。也有学生表示,除此之外没有其它选择。但绝大多数学生认为公务员考试比一般企业的考试更难,只有极少数的学生认为成为公务员考试很容易。(实习编译:刘婧,审稿:李小飞)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