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孤独环境使留学生性观念更开放

2013年05月28日08:0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原标题:远离家乡倍感孤单 新环境使留学[微博]生性观念更开放

  中新网5月27日电 据澳洲新快网报道,适应新环境通常意味着个人生活会发生重大变化,很多只身到海外求学的留学生对性的观点也会发生巨大转变。

  来自中国的杨玉静(Yujing Yang音译)目前在新南威尔士大学学习,她是2012年入读澳洲大学的40.2万名留学生中的其中一位。她说:“到悉尼之后,我对性观念变得更加开放。”

  新南威尔士大学的高级研究员毛丽明(Limin Mao音译)博士认为,进入一个新环境会对人产生压力。很多学生是第一次独立生活,他们要面对文化差异并学习适应另一个国家。“在某种程度上,留学生将性用作一种寻找朋友、连接社会和证明自己的工具。”

  三个月前抵达悉尼的一位欧洲女留学生说远离家乡令她感觉孤单。她说:“当有人用手臂抱着我的时候,我感觉比平常好多了。”

  对于某些留学生而言,缺乏父母的监管也会对他们的性观念产生影响。还有些人将到澳洲留学比作是度假。

  毛丽明博士说留学生如果留在自己的国家,表现可能会不一样,因为短暂的留学体验以及毕业后是否留澳的不确定性都影响着他们。她指出,虽然大部分留学生都尝试去寻找生命中的“那个人”,但这种观点在留学期间或许会改变。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