烹调成英中小学必修课 14岁孩子要会做20种饭菜

2013年06月03日11:10  人民网    

  人民网6月1日讯   据BBC报道,英国政府新的教学大[微博]纲,将烹饪列入了中小学[微博]的“必修”课程。从2014年9月起,英国7-14岁的孩子,也就是小学到初中,必须学习烹饪。

  据报道,英国政府新的教学大纲规定,到14岁时,学生要能够做出不同种类的20个左右的花样,比如馅饼、炒菜、咖喱饭等等。

  烹饪课列为中小学必修课程,在英国是第一次。推动政府做出这个被称为是“里程碑意义的决定”的,是英国的两位餐馆老板。

  丁布尔比和文森特是“健康快餐”连锁店Leon的创办人。英国教育[微博]大臣戈夫委托二人考察英国中小学的校餐质量并提出改进建议。

  历时8个月、尝够了英国各地的校餐后,丁布尔比和文森特提交了他们的初步考察报告。将烹饪列为必修课程,也是在他们的报告基础上做出的。

  文森特在解释这为什么是一个“里程碑意义的决定”时说:第一,孩子们要通过学做饭,懂得营养的道理,要知道食物是从哪里来的。第二,孩子们要能够做出不同品种的饭菜,掌握必要的烹饪知识和技术,要能够喂饱、喂好家人和自己。第三,学校通过将烹饪列为必修课程,可以促进对饭菜营养平衡和校餐质量的监督,教学相长。(老任)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