贫寒华裔少年被美9所名校录取 将入读哈佛

2013年06月03日15:0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原标题:贫寒华裔少年被美国9所顶尖名校录取 将入读哈佛

  中新网6月1日电 据世界新闻网报道,今年17岁的陈洛德(译音,Lloyd Chen),5月30日高中毕业,他家里很穷,买不起70元一本的学校年鉴,也缴不起毕业派对的入场费;不过,他有一项其他毕业生没有的成绩:他申请了九所全美最顶尖的名校,全部都录取了他。

  陈洛德是美国鹿林市(Elk Grove)拉古纳溪高中的毕业生,在校成绩高达4.79分,录取他的大学包括:哈佛、耶鲁、普林斯顿、MIT、柏克莱、史丹福、洛杉矶加大、圣地亚哥加大、戴维斯加大。

  他选择了哈佛。哈佛今秋新生的录取率只得5.8%,全美最低。陈洛德的同学陈嘉文(译音,Carmen Chen)说:“哈佛录取他,我一点也不奇怪,因为我一直觉得,他一定可以上哈佛。”

  陈洛德说:“我八岁就梦想进哈佛。”他说,去年12月接到录取通知书时,是他一生最快乐的时刻。

  不过,要梦想成真并不容易,因为陈家家境不好,他穿的衣服从来都是别人穿过的,他和母亲以及一名姊姊住在一个两卧房公寓,租金靠联邦补助支付,家里的开支也依靠联邦福利金。他还有一名姊姊,目前正在读大学。

  他母亲来美后三年生下他,当他出生时,他父亲就离开了家庭,从此再没有出现。陈洛德在申请哈佛的个人自述中写道:“我学懂不需要奢侈品。我不需要漂亮的衣服,我不需要读高费用的SAT补习课,我甚至不需要父亲。”

  “不过,我拥有比奢侈品更坚实的东西:困难不能打败我,反而让我更坚强。”

  哈佛一年的费用要六万元,陈洛德无须为此担心,因为家庭收入不够六万元的学生,都可获哈佛的助学金。况且,比尔‧盖兹奖学金已经答应支付他读大学本科和研究所的费用。这样他在读书时就无须打工。从初中起,陈洛德已开始打工,他用的桌上计算机,就是课余卖糖果赚钱买的。

  在个人自述中,陈洛德还写到他母亲的挣扎。他高中第一年,到离家38哩外的米拉洛马高中上学,他母亲拼命省钱,修好已经用了20年的日产老车,每天开车送他到学校,为了节省油钱,她留在学校附近,一直等他下课,才一起开车回家。

  到了第二年,汽车修不好,他只好回到鹿林市的拉古纳高中,幸好并没有影响他的成绩。他在拉古纳高中修读国际文凭课程(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这种课程专门为学生上优秀大学而设。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