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国两所高中迎来中国学生

2013年06月04日21:04  新浪教育 微博   
中国学生吴迪(右)中国学生吴迪(右)

  作者/艾瑞克-理查德 翻译/新浪教育[微博] 李然

  (注:原文于2012年10月30日发表于美国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前哨》杂志,原标题:《多米尼克高中与碧岳十一高中迎来中国学生》)

  在多米尼克高中二年级的一个班上,学生们本周要讨论的主题是希腊神话诸神,以及神灵与人类道德标准的不同。对于来自中国的吴迪(音译)来说,这是他从来没接触过的话题。

  如果还在中国,这位来自深圳的16岁少年很可能会被各种考试和学术课程填满时间表,几乎没有时间来学习诸如希腊神话、哲学以及世界文学方面的内容不同的是,吴迪成为了38位幸运的中国留学[微博]生之一。他们将在中国教育部有关联的一个组织的帮助之下,在碧岳十一高中和多米尼克高中完成整个高中学业。

  这个组织就是威斯康星国际学院。它为中国学生提供各种支持和英语语言训练,帮助他们成功的进入了这两所天主教高中。在那里,这些中国学生希望能在未来两三年内拿到高中毕业证。

  对于多米尼克高中和碧岳十一高中来说,这一活动的益处并不只是能多收一些全额学费,更重要的是能为全体学生营造一个更为多元化的文化交流与学习环境。

  这一项目与其他一些典型的高中生交换项目不同。在过去,外国学生往往只学习一学期或一学年,只是住在当地人家里。威斯康星国际学院的学生则是一起住在格兰代尔市贝蒙特酒店的三楼。

  酒店的整个楼层被改造成了安全的宿舍。里面有专门为学生提供的饮食与休息场所。学生们在晚上可以学习英语,也可以一起做作业。空余的房间则住着八位当地的员工,管理这些留学生。每天晚餐,福星楼中餐馆都会为学生提供伙食

  威斯康星国际学院的执行副校长孙建国(音译)表示,“我们是一个全托式的项目。学校还是和过去一样去教育学生,而区别在于减少了寄宿家庭的需求,这样就能够引入更多学生,为学校的国际招生提供更多的选择。”

  孙建国和他的团队致力于保障学生后勤的每一个方面,从银行账户、医疗保险到上学的交通路线——碧岳十一高中的学生要乘坐校车到密尔沃基76大街135号,多米尼克高中的学生则要步行十分钟,走到白鱼湾120号。

  就在孙建国周三早上在旅馆接受采访的时候,学生们从他身边走过,进入贝蒙特酒店的餐厅,享用松饼和酸奶的早餐。走廊里贴满了学生过去两周旅行时拍的照片。

  享受课外生活

  维斯康学国际学院在北京的办公室有25名雇员。他们一直在鼓励更多的中国家庭把孩子送到海外读高中。高中留学经历能帮助学生更容易的申请到美国大学,更好的锻炼他们的英语能力,以及体验美国教育的另一个特点:课外活动。

  多米尼克高中的校长琳恩-吉赛表示,有三名中国学生已经参与过学校周三弥撒时的唱诗班。吉赛女士表示,“这次合作最大的好处在于,营造和鼓励一种更好的全球化氛围,实现真正的国际性教育。”

  多米尼克高中接收了13名中国留学生——三名一年级新生,五名二年级学生和五名三年级学生。其他的25名新生则进入了碧岳十一高中。

  威斯康星国际学院的建立来源于孙建国的设想。他在密尔沃基居住了20年。孙建国毕业于北京大学[微博],然后在密尔沃基地区的大学获得了化学与数学硕士学位和MBA[微博]学位 “现在我在想要不要去读一个教育硕士。”他说。

  这所学院是赛尔教育下属的一个盈利性公司。赛尔教育也是中国教育部的分支组织。在孙建国带领密尔沃基代表团于去年十二月访问中国后,这一项目正式浮上水面。代表团的成员包括了密尔沃基市长汤姆-巴雷特和威斯康星前州长吉姆-道尔。访问期间,孙建国被介绍给许多中国高中的校长。他们也希望能够合作把更多的中国学生送到密尔沃基读高中。

  最初的时候,碧岳十一高中的行政主管梅琳达-斯卡蕾德对这一项目持怀疑态度,“在我和孙建国见面前,我一直持否定态度。”斯卡蕾德说。她后来还是被孙建国的热情态度、充分的准备,以及对学生的高度责任感所打动。

  孙建国认为,这一项目还会继续扩展,可能会发展到芝加哥的学校。他在那里担任赛尔教育的代表,但目前还没有确定。 “很多中国学生愿意到东海岸和西海岸就读,但我还是想把更多的学生带到密尔沃基来。”孙建国表示。

  他表示自己从300多名学生中选出了去多米尼加高中的学生,碧岳十一高中第一年的候选名单则有900人。这些中国学生是在2012年初被招收的。三月份的时候,碧岳高中的员工来中国与家长[微博]见面,最终的计划则在2012年夏天敲定。

  项目的参加者吴迪和他的二年级同学谭敬业(音)都在碧岳高中就读。他们表示自己不是很想家。谭敬业起先在俄亥俄州的一所寄宿学校就读,后来通过威斯康星国际学院转学到密尔沃基。

  这个留学机会的价格并不低廉。对每位中国学生来说,进入私立高中就读,住宿费、出国费用和学费合计达到每年30000美元。

  很多中国学生表示他们很适应学习数学,在数学上能领先于美国学生,但同时它们也为读写之类课程头痛,包括宗教研究,英语文学,甚至还有健康教育课。

  尽管如此,谭敬业还是认为到美国上高中是正确的选择。“我觉得美国很好,因为我在放学后有足够的自由时间,能做自己喜欢的事,能参加体育运动。”他还表示希望能进入普林斯顿大学。吴迪则想组建一支摇滚乐队,毕业后到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就读。“因为那里诞生了很多伟大的音乐人。”他补充道。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