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完全大学指南”排行榜出炉

2013年06月15日13:49  中国教育报    

  据英国《每日电讯报》、“完全大学指南”和相关大学网站消息,英国“完全大学指南”(Complete UniversityGuide)近日公布了英国大学排行榜。该排行榜由著名的英国报社《独立报》参与制订,首次发表于2007年,每年公布一次排名。针对2013年的大学排名被称之为“2014年英国大学排名”,目的是为2014年申请读大学的国内和国际学生提供参考。

  该排行榜基于9项指标对大学进行排名,包括学生的满意度、研究水平、师生比例、入学标准、科研评估、学校设施、学位等级、毕业率以及就业前景,其中分量最重的4项指标为入学标准、学生满意度、科研评估和就业前景。根据这些综合指标和具体学科测评,剑桥大学的46个学科中有34个占居第一位,牛津大学的37个学科中有6个占居第一位。

  总体看来,英国大学排名与去年相比变化不大。前10名的大学中,剑桥大学蝉联第一位,牛津大学曾在2012年的英国大学排名中落后于伦敦政治经济学院,排在英国大学的第三位,今年收复失地回到第二的位置,伦敦政治经济学院紧跟其后,然后是帝国理工学院、杜伦大学、圣安德鲁斯大学、伦敦大学学院、华威大学、巴斯大学和埃克塞特大学。

  这次排行榜中的萨里大学(Surrey)值得关注,该大学在今年的各种大学排行榜中名次都是稳中有升,在“完全大学指南”排行榜中由去年的第二十二位上升到今年的第十三位,主要因为萨里大学准备在2014年开设一个新的兽医学院,并要投入3500万英镑设立5G创新中心,这是世界上第一个研究下一代移动通信技术的中心。数据显示,这使得申请萨里大学本科课程的人数增加了1/3,在英国大学课程申请人数普遍下降的情况下,它却逆流而上创造了纪录。另外,今年排名进步名次最多的大学是北安普顿大学,从去年的第一百零一位跃居今年的第六十二位。这主要由于它的废弃物管理、皮革技术等专业特色,以及学生就业方面的良好表现,并在2012年被评为“英格兰地区最具就业竞争力的高校”,在英国《每日电讯报》就业方面的排名中,仅次于位于苏格兰的罗伯特·戈登大学。

  今年排名下降超过10个名次的大学共有15所,包括中央兰开夏大学、桑德兰大学和贝德福德大学等,排名分别从第六十九位降到第九十二位,从第七十四位降到第九十四位,从第八十二位降到第一百零七位。但是在入学标准、学生满意度、科研评估和就业前景4项主要指标上与去年相比得分情况基本没有变化,造成这些学校排名下降的是研究水平、师生比例、学校设施、学位等级等其他几项指标出现了下降,其中贝德福德大学的生源是造成它排名落后的一大重要因素,在124所大学中,它的入学标准最低,只有213分。

  另外,根据这项排名,排在最后的4所大学分别是东伦敦大学、伯明翰大学学院、博尔顿大学和伦敦城市大学[微博]。除了伯明翰大学学院之外,其他3所大学在去年的排行榜上也位居最后3位。在综合测评中,这几所大学的各项指标都没有提高。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