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职学生华丽转身 考取美国名校研究生

2013年06月30日11:57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高考[微博]成绩不理想 勉为其难读高专 实习实训有感触 套读本科考托福[微博]

  高职学生“考取”美国名校研究生

  3年前还是高考的“失意者”,后来她通过三年努力,拿到美国名校研究生的“入场券”。昨天,武汉商贸职业学院大三学生郑祎讲述了她“华丽转身”的过程。

  勉为其难读高专

  郑祎老家安庆,2010年高考,她只考了300多分,无缘本科。郑祎的父亲做超市生意,他希望女儿能考取军校,将来在部队工作。但军校的分数也不够,左右权衡,家人决定先填报一所高职,读一段时间后再想办法。

  “大一军训下来,我觉得受不了,直接放弃上军校。”郑祎说,经过一段时间的学习,她觉得其实在武汉商贸职业学院也不错,便渐渐把心收了起来。

  套读本科考托福

  大一上学期,学校安排郑祎所在的班级到超市实习实训。在这里,她和同学们一起每天做着理货员、管理员等工作。郑祎觉得如果长期这样下去,生活会很枯燥,必须通过努力改变自己的生活环境。

  “我大一就在校外培训英语,认识了很多武汉大学[微博]、华中科技大学[微博]的学生,他们的刻苦感染了我。”郑祎说,她给自己制定了一份学习计划:先套读武汉大学的自考本科,再考托福。

  苦学英语申请6所美国大学

  为了尽快拿到毕业证,课余时间这个爱美的女孩将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图书馆里。在英语学习方面,她不但在校认真学,还花大精力在校外培训。

  今年5月她参加托福考试,取得100分的好成绩(满分120分)。

  上个月,她先后向美国迈阿密大学、密歇根州立大学、美国东北大学[微博]等6所美国著名大学提交了研究生入学申请。前天正式收到迈阿密大学研究生的录取通知书,该校在全美排名第38名。

  马上就要毕业了,这段时间郑祎正在紧张复习,准备再考一次托福“刷分”,“我报考的都是商科,毕业后我想自己创业。”小姑娘说。记者翁晓波 通讯员王红兵

  郑祎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62675178保存  |  打印  |  关闭

留学信息查询

(共有550家机构,924位留学顾问)

留学机构搜索

留学顾问搜索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